雅思口语,谣言真假知多少

2018-01-03 13:49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随着雅思越来越国际范儿,烤鸭人数不断发展壮大,有许多跟雅思口语考试相关的说法在市面上广为流传,你一定有听过下面这些说法:


见到考官是不是应该打招呼?握手?拥抱?

考官为什么老是打断我?

江湖上流传甚广的5分老太

臭脸大叔是不是真的影响分数?

长得好看是不是能拿高分?

P1回答是不是应该尽量多说?

P2一定要说到2min吗?

听说P2背书会被压分?

跑题扣分严重吗?

 

今年十月,Aluna老师有幸在北京接受了新东方集团雅思口语评分员培训,这次培训的讲师为雅思主办方British Council工作多年的考官Oliver。作为雅思考试的官方主办方,British Council多年以来也是新东方的合作伙伴,为我们提供官方支持和教学权威性的论证。今天就让我做一次谣言粉碎机,为大家答疑解惑,以便正确备考。


见到考官是不是应该打招呼?握手?拥抱?

千万不要!

很多考生觉得见到考官时应该表示礼貌,觉得这会让对方觉得开心,其实可能恰恰相反。考官的所有语言和行动都有规定要求,并且被监控,尤其在中国区这样的大市场,被审查的频率会更高。

他们不能跟考生打招呼、握手、或是拥抱。如果你愿意,可以选择打个招呼表示礼貌,但是不要期待回应。(不过这个情况可能会让一部分非常想回应你但又不能回应你的考官觉得不爽……)

考官最喜欢的考生,就是他说什么你就做什么,乖乖按照步骤走,这样他不会惹麻烦,对着考官点头微笑,你也可能会因此获得心情愉悦的考官一枚。O(* ̄▽ ̄*)ブ



江湖上流传甚广的5分老太和臭脸大叔是不是真的影响分数?

所有的考官都经过严格培训,被要求按照评分标准给分,而不是自己的心情,所以对于好的考官来说,无论他们是否脸臭,都不会影响到你本应拿到的分数。

但是!

考官都是人,让一个“人类”去主管排除情绪对自己的影响,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无法保证所有考官都能做到,可能万一一个不冷静,手滑打出偏低的分数也是有可能的。如果觉得自己分数不正常,可以在拿到成绩后申诉。


考官为什么老是打断我?会影响分数吗?

完全不影响分数。考官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如果被审查发现超时,他们会有麻烦。所以打断考生只是因为时间不够了,并不会有任何其他影响。

 

长得好看是不是能拿高分?

那要看你好看到什么程度了。just kidding 

但是保持笑容永远都是件好事。

毕竟只要你能进到考场考试,就算像一张不会说话的桌子椅子一样,也能拿到一分。但是如果你能做一张一直在笑的桌子椅子,你可能能拿1.5分。


Part 1回答是不是应该尽量多说?

并不是,Part 1有严格的问题数量和时间限制,所以考官反而会喜欢格式化、准确、简单的答案。所以把口水留到后面吧!

 

Part 2一定要说到2min吗?

不一定。2分钟的时间限制并不是一个评分点,只不过是希望在给出的有限时间内,看到考生的语言表现。

如果你语速偏快、内容丰富、语言展现得足够好,并不需要讲到2min钟。但是如果你自认没有充分展现出语言能力,请尽可能利用时间多说一些。

 

听说Part 2背书会被压分?

那要看你是怎么背的。

考官是按照整场考试的整体感觉给分的,所以如果你Part 2全篇生读硬背下来,Part 1和Part 3也一定会露馅。所以并不是背书影响分数,而是纸保不住火,考官永远能发现你的真实水平和能力。所以不如多背些句型和词组搭配。

 

跑题扣分严重吗?

评分标准里并没有跑题这一项,所以跑题并不会影响到分数。

但是,还是那句话,纸包不住火,如果你全场听不懂问题一直在跑题,那么你说出来的内容,也一定会暴露水平的。


看完官方解答是不是很多疑惑都迎刃而解呢?

记住一切依据官方评分标准

从BC所支持的权威机构接受培训提升自身实力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