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亿万富翁们都毕业于哪些专业?

2017-12-12 15:49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在《福布斯》十月份公布的美国最富有的400人排行榜中,刚刚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的比尔·盖茨位居榜首,而这次除了榜单之外,还调查了入选者们的专业,或许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但是在各种不同的专业背后,我们也能看到一些共性的收获:兴趣的开掘、对规律的把握、一系列重要技能和思维能力的掌握等。如何将自己的潜能和市场需求以及时代发展趋势结合,或许是我们选择专业时候需要考虑的标准。



2017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美国最富有的400人排行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再次问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位列第二;87岁的股神巴菲特和33岁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分列第三、四位;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排行榜第五。

这次,福布斯还调查了这些富豪的专业,并发布了《假如你想成为亿万富翁,你应该选择什么专业》的文章。而美国劳动局也在不久前公布过未来十年最热门职业榜,看看你的专业上榜了吗?


经济学居首位 沃顿商学院堪称富豪制造机

在福布斯的调查中,上榜的400位富豪中,有290位回答了问题。其中就读人数最多的是经济学,有45人本科读此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紧随其后,有42人次,这个专业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巴菲特即就读此专业。


TD Ameritrade(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之一)联合创始人乔·里基茨(Joe Ricketts)本科在克瑞顿大学读经济学,他将自己的第一堂经济学课描述为“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好像一下子开了窍,一切生活中的事情都变得豁然开朗。”


400位美国富豪里,很多人都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在那里获得经济学学位,包括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劳伦·鲍威尔·乔布斯和对冲基金经理史蒂夫·科恩等9位富豪。阿莫斯特学院、达特茅斯学院、杜克大学、斯坦福和南卫理公会大学也分别各贡献了两位富豪毕业生。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系高级讲师萨拉·埃里森(Sara Ellison)表示,“学生们选择经济学,是因为他们对世界的运行方式好奇。”她认为,好奇心促使学生研究出新的系统,为已有公司注入新的动能。


巴布森学院经济学系主任Lidija Polutnik则认为:“选择学习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知识、技能和思维能力,这些都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决策者。”


历史系人才辈出 戏剧、文学系也出富豪

当然,也有很多富豪们在本科时没有选择与金融、经济有关的那些看起来就是很会赚钱的专业。数据显示,290位富豪中,有18位本科毕业于历史系,总人数排行榜第三。比如房地产大亨唐纳德·斯特林、U-Haul继承人乔·肖恩和软件公司SAS的联合创始人约翰·萨尔。历史系专业毕业的他们却成了最会赚钱的人?


面对这一情况,布朗大学历史学副教授塞思·罗克曼(Seth Rockman)表示:“过去对未来有导向作用。从商的人对此天生敏感,无论是去追踪十年间的价格变换,或是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思考人类社会是如何建立起交易,都会帮人打开思路。”


此外,富豪们的本科专业还集中在电气工程、数学专业。榜单中有回应的290位富豪中,13位修读了数学专业。也有富豪所学的专业是戏剧、日本文学、宗教和娱乐休闲研究。


福布斯认为,这个调查结果证明,虽然某些专业可能会对成为成功人士有所助益,但对于如何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来说,并没有固定的道路或答案……


美国劳动局公布未来十年热门职业

美国劳动局曾公布过一份未来十年(2016-2026)就业情况预测报告,其中根据学历要求、薪资水平以及岗位需求数量,分析出2026年市场上的热门岗位,现暂且列出前十名,包括:注册护士、软件开发者、运营经理、财务经理、外科医生、会计和审计、律师、市场研究分析专员、管理分析师、医疗和健康服务管理者。可见既有财务、医生、律师这样的知识密集型职业,也有护士这样的实操型职业,市场需求是一大影响要素。


而根据11月13日刚刚发布的美国《2017门户开放报告:国际留学生》权威数据显示,在专业选择上,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专业还是商科和管理类,学生数占到了留学生总数的23.1%,其次是工程类,占比达18.7%,排行榜第三的是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占比达15.5%。


据《纽约时报》报道,商科是最受欢迎的一类本科专业,拿该专业的中等终生收入水平来说,一般毕业生一辈子能挣286万美元。当你把商科毕业生和被认为是低收入专业放在一起比较时,就会发现,那些在自己领域内薪酬略微高于中等水平的人,和商科毕业生比起来挣得其实也并不差很多。比如,收入位列第60百分位的英语专业学生一生能挣276万美元,同样排行榜的心理学专业学生能挣257万美元,历史专业学生则能挣264万美元。


比起在某一个热门专业做一个一般职员,或许不如在自己喜欢并擅长的某一非热门领域做一个出色的工作者。专业选择是关系到一个人未来发展的大事,如果我们能将这个选择与市场需求以及我们的喜好和擅长结合,而并不一定追求那些最热门的专业,或许对个人发展更为有利。


当然,这个选择需要参考多个衡量标准,但是有一个因素应该是大家都要考虑进去的,就像美国天普大学的韦伯教授说的——根据当前的工作需求选专业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当这种职业受到未来自动化威胁时。把眼光放长远,或许是最应铭记在心的箴言,而这句话不仅限于专业选择这个问题。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