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发布最新世界大学分专业排行榜

2017-11-27 18:0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泰晤士高等教育近期发布了最新的2018版世界大学分专业排行榜,具体涉及商业与经济、人文与艺术、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学、医学、法学等几大专业。


本次排行榜沿用世界大学排行榜的13项指标,但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对应调整了各指标的权重。


温馨提示:各排行榜由于算法、数据来源、数据收集时间等有所不同,其排行榜结果也往往差异较大。切勿盲目迷信排行榜,应综合考量学校的科研水平、就业发展、地理位置、校园文化等因素,从而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理想院校。


下面小新就带领大家看看这些排行榜~


商业与经济

商业与经济专业排行榜中,斯坦福大学从去年的第二跃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去年排行榜第一的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业与经济专业的TOP200世界大学中,共有10所中国大陆地区的大学入榜。排行榜最靠前的北京大学位列17位,清华大学排行榜29位,复旦大学排行榜61位。进入榜单的大学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


1    斯坦福大学   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3    牛津大学  英国

4    伦敦商学院 英国

5    剑桥大学  英国

6    哈佛大学  美国

7    芝加哥大学  美国

8    西北大学  美国

9    宾夕法尼亚大学   美国

1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美国



工程与技术

在本次工程与技术专业排行榜中,斯坦福大学位列榜首,其后是加州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共有八所大学进入本榜单的TOP100,分别是北京大学(7)、清华大学(2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9)、上海交通大学(41)、复旦大学(47)、浙江大学(50)、南京大学(80)、同济大学(92)。


1    斯坦福大学  美国

2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3    牛津大学   英国

4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5    剑桥大学  英国

6    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

7    北京大学  中国

8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9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10    帝国理工学院  英国



人文与艺术

在本次人文与艺术专业排行榜中,斯坦福蝉联第一,麻省理工学院由去年的第九位跃居第二,而去年并列第一的哈佛大学位列第三。TOP10中共有三所英国大学,其余均来自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在本榜单中排行榜第十七,成为亚洲之首。清华大学位列第48位。


1    斯坦福大学  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3    哈佛大学  美国

4    牛津大学  英国

=5    剑桥大学  英国

=5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7    芝加哥大学  美国

8    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

9    耶鲁大学  美国

10    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



计算机科学

在本次工计算机专业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分列三甲。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列第四。


中国大陆地区共有6所大学登榜,分别是清华大学(20)、北京大学(25)、浙江大学(45)、南京大学(58)、上海交通大学(6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1)。


1    斯坦福大学  美国

2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3    牛津大学  英国

4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5    剑桥大学  英国

=6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6    卡内基梅隆大学  美国

8    佐治亚理工学院  美国

9    帝国理工学院  英国

10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瑞士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