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录 | 帝国理工+MSc经济学与商业战略硕士

2017-11-21 15:0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丁同学 

院校专业

帝国理工学院 (IC)
经济学与商业战略硕士(MSc Economics & Strategy for Business)


录取条件

无雅思,GRE320
本科要求:GPA 3.5/4.0


本科经历

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Bachelor of Science in Economics; Minor in Entrepreneurship


所获offer

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华盛顿大学,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伦敦帝国学院,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专攻理工,医学和商学的研究型大学,在世界学术界有着极高的声望。在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 ,英国第4位。帝国理工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为“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五强之列。

其中商学院在整个英国乃至世界上都很有名望。以研究为先导的该院,为社会上的公私企业培养了无数优秀的管理人才,并且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一直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机构保持良好的工作联系。除此这外,该院的研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与在教学中发挥的作用是被世界所认可的。该院所开设的课程具有广泛性,挑战性,为学生将来职业提供了选择性。

申请条件:985、211院校本科,均分85%以上。雅思7分,写作和口语6.5分。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英国读书呢

我是在美国读的本科,刚开始申请的时候也是以美国的大学为主。选择来英国读书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我在美国呆了很多年,想换个环境。之前也参加过一个学校组织的LSE的summer program,很喜欢伦敦的生活节奏。第二个也是因为IC本身影响力大,比起其他美国的学校来说,我更喜欢IC的学习环境。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申请的呢

去年三、四月份开始申请的,然后六、七月份就拿到offer了。其实当时我一心在申请美国的学校,英国这边主要就交给前途的老师帮忙跟进,收集资料、联系学校什么的,也有给我的文书提意见。英国的学校除了IC之外还申请了LSE和剑桥,但是可能由于专业背景不合适,所以没有通过面试。选择新东方前途来帮忙申请很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很靠谱,不会出现信任方面的问题,而且老师们对于申请英国学校都很有经验,总的来说我还挺满意的。


那么和美国相比,你现在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区别呢?和你期待的一样吗?

我自己很喜欢英国,和美国相比这边的生活节奏更快,机会更多,当然了竞争也越大。在这边生活学习每天获取的知识量差不多是美国的五倍,每天都很充实,很少有娱乐的时间。教育方面的话,相对来说美国的教课方式更有趣一些,很容易接受,英国这边老师讲课特别快,所以需要跟的很紧。这边的老师一部分是纯学术的,也有一部分是工作在职的,但是都有很高的学术成就,基本上都是剑桥牛津之类的名校出身。就我们专业本身来说,课时不多,但是group project和individual assessment很多,很花费时间。其实我们商学院大部分的专业课程都是为了找工作而设置的,老师自己也说,如果你现在找到工作的话,课程学习上可以放缓,哈哈。


所以你自己现在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样的呢?

现在我除了上课学习之外,其他的时间基本上都用来找工作、投简历,现在正好是在各大公司graduate scheme的时期。通过这段时间找工作我发现,在伦敦申请工作更多的是看自身能力,你的简历和cover letter,好的学校并不能带来什么显著的优势,只是作为前提和敲门砖,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如何匹配公司的性质需求,还有一部分是性格测试中你的表现是否符合公司要求。我们专业的工作方向都是Consultant,通过经济与策咯去帮别人解决公司里面的问题,类型很多,有些会涉及到PR,也有直接和IBD合作的。我自己是希望有机会可以留下来的。


最后一个问题,你对现在正在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我的建议是在了解国外学校的时候,其实排行榜很没有用的,除非是特别顶尖的,比如英国G5美国前20之类的,其他的其实都差不多。最主要的是仔细了解学校的主攻和意向专业,再对自己的专业背景进行充分的评估和匹配,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因为当时我申请这边学校的时候都没什么准备,面试时都比较匆忙,这样是不对的。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充分匹配自己的和学校的相关信息,告诉面试官你的优势在哪里,说服面试官录取你。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