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毕业生调查:毕业年薪最高与最低大学已出炉!

2017-11-09 17:3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近日,英国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纵向教育结果”(LEO),通过数据对英国大学毕业生毕业5年后不同专业年薪收入情况进行展示。


其结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毕业生年收入名列前茅。数据显示,在剑桥大学学习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为6.1万英镑,与其他高校同一专业毕业生年薪相比,位居第一。


而东伦敦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81万英镑,在高校同一专业中名列末位。


各校英语专业毕业生平均年收入相差不大。剑桥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在各校相同专业的毕业生当中年均收入最高,为3.1万英镑,而最低的是圣马可和圣约翰大学毕业生,为1.33万英镑。


调查报告还从学生报考大学时的入学成绩分析优先录取的学生与其毕业后收入之间的关系。


数据显示,工商管理和法律专业的学生,其入学成绩与毕业5年后的年收入之间的关系最为密切。在某些文科专业,如历史和英语专业,在收入顶端人群中,入学成绩与毕业后收入之间关联性较强。而在艺术类专业,则没有相关性。


此外,个别学生入学成绩虽低,但毕业后年收入与高分录取院校的毕业生基本相同。各校之间毕业生收入相比,艺术类专业毕业生收入差距较小。


例如,伯恩茅斯大学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年均收入为2.76万英镑,舞蹈与戏剧学院毕业生年均收入为1万英镑。


其他专业,尤其是理科专业,不少普通大学的毕业生5年后收入可达到较高层级,而有些优先录取的大学毕业生则收入较低。


在工程技术专业,伯恩茅斯大学毕业生年均收入近4万英镑,萨赛克斯大学毕业生年均收入为3万英镑。


在生物学专业,谢菲尔德大学毕业生年均收入为2.36万英镑,低于奇切斯特大学毕业生的年均收入2.48万英镑。


历史和哲学专业,兰卡斯特大学毕业生年均收入为2.25万英镑,比知山大学毕业生的年均收入2.41万英镑要低。


剑桥大学教育学教授安娜·维格诺尔斯表示,英国政府公布大学毕业生收入结果,会对学生选择学校有所帮助。


同时,也表明了英国高等教育体系的等级化现象。例如,优先录取的学生,毕业后的收入水平也较高。


为此,大家应从多方面谨慎看待这一报告结果。例如,该数据库并不包括自谋职业的毕业生收入数据,而这正是许多艺术类毕业生很有可能采取的一种就业模式。

英国大学联盟协会执行总干事尼克拉·丹德里奇认为,不能仅以毕业生收入衡量大学成功与否,毕竟高薪并不是大学毕业生择业的唯一动机。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