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省钱攻略,帮你省出一台iphone X!

2017-10-30 11: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话说在前天下午澳大利亚时间6:01分,昂贵到买不起的iPhone X就开启预售了,不知道各位的朋友圈有没有人开启“炫富模式”呢?

听说,首批iPhone X在发售期间分秒售罄,11月4日还会有第二批。

话说在前天下午澳大利亚时间6:01分,昂贵到买不起的iPhone X就开启预售了,不知道各位的朋友圈有没有人开启“炫富模式”呢?

听说,首批iPhone X在发售期间分秒售罄,11月4日还会有第二批。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一个烧钱的留学生!


高昂的学费和生活成本常常让一众留美党们不得不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哪里还有钱可以买999美刀的iphone X?

 

留学生的生活无外乎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但是如果能够精打细算,规划得好,还是可以减去一大笔开支,包你过不了多久就能省出一台iPhoneX的钱。


在买衣服上面,相信不管国内国外,打折的时候去买是最划算的。利用折扣店和打折季活动去买能省下不少钱,比如很多大型购物中心就时常有打折活动,或者像Black Friday这样的疯狂促销日,都是你应该要了解的。


获取折扣信息的方式有很多。首先,关注一些特定购物中心的网站以及相关公众号,通常会获得一定的信息;其次,关注特定假期。每个国家的重要节日期间购物通常都会有折扣;最后,多问问当地学生,他们对此都有一定了解,一般来说都是在一些节假日或者重大活动的时候。



不会做饭的吃货不是合格的留学生,自己做饭不仅省钱而且健康,每周去一次超市买回一周的食材花的钱,那觉得只是你出去吃饭的很小一部分,营养又健康,除了可能自己做的品相可能不是super棒之外。


比如你去超市买一块上好牛排,回家自己掌握好火候就能做出一道不错的牛排,如果去餐厅吃加上消费那可能够你吃一周的牛排了~


当然在购买食品上有些超市为了避免积压,会在晚上的特定时段提供特价蔬果,这些与正价商品并无差异,所以你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还有很多大型超市都会有会员折扣,办一张会员卡能得到一些优惠。



在住房的问题上,原则很重要:安全性优先,钱什么的,还是没命重要。

 

选房子记得千万千万要选在安全的社区,然后再根据面积大小,及交通的便利程度,酌情选择。和学校的距离,公交、地铁班次,周边的治安环境,以及邻居的素质,统统都要仔细考察,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尤其是治安,相信国内广大朋友已经耳闻不少中国留学生安全事件,记得一定引以为戒!



一般来说坐公共交通是最省钱的,但有些留学生就读的城市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如果每天打车的话开销肯定非常大,所以可以去买辆二手车(当然你首先要考个驾照),二手车你不用花过多的经费保养,毕业不用了也可以再转手卖掉,总的算下来,肯定比你每天打车便宜。


其次如果要去学校附近的其他城市旅游,建议提前早一点订票会便宜很多,可以惬意的选择慢火车或者巴士或者游船,慢慢欣赏沿途美景。



小贴士

1.入境后肯定要尽快去购买电话卡,可以先上网查询挑选最划算的方案,如果有室友之类的可以选择套餐,大家均摊,这样会很便宜。而且很多公司的包月计划在每天21时到早上7时及周末都是免费通话的,多选择在这些时间通话也能为你省下很多钱


2.办当地信用卡也有很多不同的方案,比如一些有季度返现,一些有汽车加油打折,有些卡可以无条件退商家不给你退的货,有些卡的购物保护可以在东西买贵了时退差价及延长电子产品的保修期,所以你可以按照自己常用的来选择,这样能省下不少钱


3.善用学生证打折,有些国家对学生有非常多的优惠,不管是去电影院健身房还是去商店shopping,都会有学生折扣,所以,你懂的!


4.多去一些网站论坛看最新的打折信息,要有一双善于发现折扣优惠的慧眼,一些比价网站,折扣网站,论坛等多去逛一下总会有收获


5.少去一些派对,有些地方比如美国是有party文化的,但如果你经常去参加派对的话,那你的钱肯定花得非常快,你可以选择一两个月偶尔去参加一下就可以了,毕竟还是要以学业为主


6.学会记账,这种方法可能比较老套传统,但这会让你知道你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这样你会懂得反思和节约,不会盲目购买,不管男生女生都应该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这样下来,当别人要“卖肾”的时候你只要省一省,保你随便入手一台啊~当然让大家省钱可不是为了买手机,主要是要告诉大家让自己能有所富余,因为父母给的生活费毕竟有限,如果能在这些有限的金钱中省下一些来,那就可以把它投资在自己无限的兴趣爱好中啦!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