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英国留学生的兼职都有哪些?

2017-10-27 11: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英国大学的课程安排一般都比较自由,学生的课余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会有不少英国留学党会考虑做做兼职,挣挣零花钱。那么,对于在英国留学的留学党们来说,都有哪些适合的兼职呢?


Tutor

Tutor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类似于国内的家庭教师;还有一种是去学校教学生。

家庭教师:很多外国家长会请一些大学生教英语、数学、化学和A-level,以及一些小语种,比如法语和西语。这种一般都是要去孩子家里教,有些职位可能需要你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去学校教学生:类似于补习班。如果你想当一名tutor,不仅需要你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出色的成绩,同时你还需要有耐心、细心以及和小朋友打交道的能力


餐厅打工

在外国快餐店打工,比如星巴克、麦当劳、Subway和寿司披萨店等,一般可能是做后厨或者点餐员。在这些快餐店打工,每天接触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有时候你还需要辨别不同口音并准确点餐,这对口语和听力都有hin大的帮助!

不过在国外的快餐店打工也是挺考验人的,有的会有轮班制,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只要你坚持下来,你的收获一定会很大。相比于在国外快餐店打工,在中餐厅打工锻炼的机会可能会稍微少一些。干的事情可能就是端盘子、洗盘子和接电话这种比较基础的事情。

但是中餐厅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提供熟悉的工作环境,基本上你的同事都是中国人,有什么不懂的或者要请假什么的都很方便,比较容易适应,还有美味的中餐可以吃。


On-Campus Job

英国大学为学生提供很多兼职机会,学校经常会招一些人负责行政、图书馆工作和活动准备等等。有些学校会在迎新周或者申请季的时候雇一些student ambassador,还有些学校可能会有类似于arts center,gym,以及一些活动的前期采购布置等。

这些都需要人来打理,你要做的就是时刻关注学校网站的招聘信息,很多岗位是不定期灵活发出来的,记得经常刷刷学校官网哦~这种on-campus job挺安全,基本上工作都是在校园内,夜班也很少,同事也都是在校生,而且工作时间也比较灵活。


PR

PR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媒体运营和宣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为学校做,比如学校里的社团活动,需要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做前期宣传,可能是在FB上建立一个主页,邀请人来参加或者派发传单,这些大多是paid work。

另一种是帮公司做校内宣传,可以是校园大使,也可以是当成一份实习来做,有些在英国的中国公司也会招聘运营实习生。不过这些工作一般都需要你对新媒体很熟悉,比如FB、Twitter和Instagram(有的公司HR会要求看你的主页哦)。SO,如果你是个社交达人,很喜欢social的话,PR是份很不错的兼职,薪水也不错。


销售

英国的很多打折村或者大型百货比如Selfridges都招聘中文导购。很多对美妆时尚感兴趣的同学,完全可以胜任中文导购这项任务。应聘的前提当然是你要对这个品牌有足够的了解,也要有很不错的沟通力。另外,销售工作也很锻炼英语能力,且工作时间相对较灵活。


Customer Service

很多在英国的中国公司会招聘学生兼职,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售后服务,有的是需要你来坐班接电话,有的则是更加灵活一些的网上操作。举个例子,比如一些快递物流公司会需要学生来帮他们管理中国学生的售后服务,主要负责联系取送货的时间,解答顾客问题,微信宣传等等。总体来说,如果你应聘的是中国公司的售后服务,那还挺容易的,基本上人人都能达到要求,也能轻松胜任,不过薪资相对较低。


翻译

翻译也是很受学生欢迎的兼职,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兼职翻译一般没有专业上的限制。翻译的薪酬相对较高,大家可以在谷歌上搜索“Chinese Translator”加上你想要工作的城市就可以。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