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生该如何保证高GPA?

2017-10-20 11: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奔着轻松拿A选的课,一开课却发现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

中国学生进入国外大学后,需要自己选择课程,选课是否成功,会直接影响到平均学分绩点(GPA)成绩,而GPA成绩高低和能否转专业及顺利毕业甚至毕业后求职都密切相关。

面对众多课程,出国留学生该选什么课?又到底该如何选课?


平衡兴趣和课程难度

如同生活中要做的每一个选择一样,选课也是将功利需要与兴趣综合权衡的过程。对于大多中国留学生来说,兴趣是他们选课时所考量的首要因素。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有学习的动力。当然,按照自己的兴趣选课固然重要,但若完全凭兴趣而不事先了解课程内容和课程难度,到上课时可能会发现选课结果和自己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所以,提前了解预选课程的授课内容和考试形式,再确定要不要选该门课是必要的。


通常,国外大学每个专业都会给出指导,列明相应的学习计划和选课范围,即每学年、每学期要修多少学分。学生需要算好总的学分,分清必修和选修,然后做出符合自己专业计划的选择。


听过来人的选课建议

听取师兄师姐和当地同学的相关选课经验,有时候比找指导老师还管用。在选课前可以先看看本校的网络论坛,提前了解其他同学对课程的介绍和建议,比如:哪些教授的课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哪位教授教学质量高,又能学到很多知识;哪位教授容易修到学分等。


另外,选课要赶早,拖到截止日期,有可能出现无课可选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院校会在入学后才开始选课,但也有一些院校会在开学前选课,这给学生选课造成了更大的难度。所以,学生需要在留学申请时就了解选课的相关事宜,早做准备。


根据职业规划做选择

学习是一个有的放矢的过程,在选课时,可以用逆向思维来思考:先考虑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然后选择能够覆盖职业内容的课程。这样的选课和学习过程,既务实又高效。


比如,择业方向是人力资源管理,所选择的专业课可以都与这个方向相关: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国家产业关系和国际职业与健康课程等。毕竟出国读书不容易,不能浪费时间和金钱,多学一些与职业规划相符的课程更利于未来的工作就业。


选课是个技术活,也是一个价值判断的过程。同学们选课前要做足功课,结合自己的需要和专业特点,多听取前人经验,了解所在学校选课的相关规定,这样才能少走弯路。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