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职业前景的专业,起薪5万美元

2017-10-20 11:0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上大学通常是获得好工作的可靠途径。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拥有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比只有高中文凭的人工资高67.7%!但是,不是所有的大学专业都能帮你找到好工作。


美国媒体Kiplinger分析了215所大学学生的就业数据,得出了一下最有职业前景的专业: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

起薪:  $55,600

职业中期薪金: $94,500

每年网上招聘数:243,717

相关工作:土木工程师

10年工作增长:17.2%


到底这个专业有什么“过人之处”促使它成为最有职业前景的专业呢?下面小新就跟你来看看。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是美国一个比较传统的专业,涉及到城市和社区的规划、设计、建筑运作等方方面面。作为土木工程领域的工程师在工作中面临的挑战是解决环境污染、交通、饮水、能源需求、城市规划、社区规划等问题,对于工程师的素质要求是比较高的。


分支方向

结构力学(Structural)

这个方向主要是通过结构设计解决地震、风力等各种力量给建筑所造成的问题,在这个方向下面,学校一般会有一些与桥梁、海上结构物、太空观测台等项目供学生参与。学生也会学到一些钢筋、混泥土、木材、塑料等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


环境(Environmental)

在这个方向下面学生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处理的方法来解决环境污染、开放水资源、处理“三废”、清理有毒物等问题。


岩土工程(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这是土木工程各个领域所必须掌握的,主要是专注于对建筑结构有影响的岩石和土壤的性质进行研究,以及在此基础之上对未来建筑物、斜坡稳定性、抗震能力等进行评估。


水资源(Water Resources)

主要是对水质量和水流量进行研究,提供方案防止洪灾、合理向城市供水、解决灌溉问题、处理污水等。


交通(Transportation)

该领域主要是设计、建造以及维护各种交通设施,包括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等,从而改善交通状况。


建筑(Construction)

把设计方案转为现实建筑物,学生不仅需要掌握建筑方法和设备,还要学一些财务、规划、管理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城市规划(Urban Planning)

通过分析各种信息,对城市的娱乐休闲区、工业、住宅等进行宏观规划设计,该领域的工程师需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


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就业去向也很广泛:城市桥梁道路交通设计院、房地产业、土木工程师、施工现场指挥、工程建筑公司、咨询公司、道路交通运输公司、国有政府机构都是他们施展拳脚的地方。土木工程工作经常需要下工地,因此对工作人员的身体耐性要求很高,但收入也相当可观。


这个行业对专业技术水平及工作经验要求很高,所以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最好先从技术工作做起,积累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


总体来说,在目前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时代大环境下,施工建设到处都有,因此土木工程专业是一个就业前景相对较好的专业。另外,这个专业回中国发展的话,前景依旧光明。


申请要求

标准化语言成绩

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院的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通常需提交GRE成绩以及托福或者雅思分数。


专业研究背景

堪称决定申请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成败的关键。这个专业普遍注重申请者在大学里已有的科研项目经验,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发表论文方面的情况。希望申请者有一定的研究经历,以后能在他的实验室帮忙。某种意义上说,研究经历比GPA更加实用。


相关实习与工作经验

在土木工程相关领域中的专业工作经验,也对申请很具有意义。如果参与或从事过工程设计、管理及实际建筑工作,也会提高个人的申请含金量,不过工作经验要和申请的专业挂钩。


面试与套辞

做为理工科专业,土木工程的申请中套磁和面试是很重要的。套磁能够让教授更加了解你的研究,你的个人品质等,也可能通过套磁避开GPA、GT低等硬伤。如果教授认为你可以帮他的忙,那么即使硬性条件差点一样可能被录取。面试同样是教授考查学生的重要手段,面试可以考察你的口语,你的研究经历,你的背景。


推荐院校

加州伯克利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德州奥斯汀分校


佐治亚理工学院


斯坦福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的确是有较好的职业前景。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同学不妨多了解一些相关信息,规划自己的未来~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