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想入读名校?你需要提升这些能力

2017-10-09 10:27

来源:

作者:


数据显示,2017年秋,斯坦福大学共收到44073封申请信,仅录取2085人,录取率4.7%;麻省理工学院共收到20,247封申请信,录取1,452人,录取率7.2%;哥伦比亚大学申请人数37389人,仅发放录取2169份,录取率6%。

 

面对这么激烈的竞争,申请海外名校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在考试、语言成绩普遍偏高的大趋势下,出色的标化成绩已经不再是竞争优势了。优秀的社会实践背景和软实力才是在人海中脱颖而出的重要法宝。


那么,在各名校的招生官眼中,留学生应该具备的软实力有哪些呢?


团队合作能力

对于准备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来说,在团队中高效完成自己的职责并且能够虚心接受其他人的批评是必备的基本能力。


国外大学强调团队集体工作,只擅长单打独斗的学生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比如参加体育运动和课外活动,也可以和小组成员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沟通与人际交往能力

经常听到人们抱怨学生不会有效沟通,缺乏眼神交流、不会倾听、不善提问等等。这与学生通常依赖电子通讯产品,忽视面对面沟通及电话沟通有一定关系。


其实掌握共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进行留学申请时,学生需要和导师套磁,需要老师提供推荐信,这些无不需要面对面的沟通。学生如果不擅长沟通可以通过与老师一对一的沟通来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外出实习也是提供沟通能力的有效途径。


解决问题能力

学生在一生的发展当中经常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在既无帮助也无前例可循的情况下,如何独立解决这些问题成为学生必须掌握的能力之一。


那些习惯照搬书本的学生意想不到的突发问题,想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要参加一些不熟悉甚至不适应的活动,比如辩论赛、数学比赛等。


时间管理能力

无论学生在高中如何擅长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升入大学后都很容易忘得一干二净。学生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与时间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合理高效的同时完成多项任务,合理规划任务,这种能力对学生一生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


领导力

团队合作很重要,适时展现自己的领导能力更重要。


国外名校将学生的课外活动分为五个等级,其中排行榜第一的就是成为课外活动的领导者。由此可见国外大学对于学生的领导力的重视。


看到这里,“机智”的小伙伴们纷纷在个人简历上写满了“校学生会主席”、“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物理竞赛一等奖”等等经历,希望可以借此彰显自己具备前面提到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等等,来吸引招生官的眼球。


然而,你自以为的“优秀”不过是招生官眼中千篇一律的套路,每年成千上万的申请者写着几乎一样的模拟联合国,商赛等活动,而这些雷同的活动招生官早就看腻了……


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想要有非常优秀的背景提升机会谈何容易? 面对留学申请,机遇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


东方前途出国背景提升项目为留学申请学生提供丰富的高规格学术与非学术背景提升机会,每一年都帮助非常多的学子掌握超凡的能力,走向更高的舞台。


志领计划,学生在领域内知名科学家的带领下,踏入常人禁止前行的世界知名科考地点,接触最前沿商业领域,不断锻造自身领导力与科研动手能力,收获独一无二软实力与个人背景的提升。


美式领导力体验营,或行进敦煌,或近距离监测大熊猫,或走进博鳌,不管是哪一个项目,都能够帮助你挖掘自身的领导力,培养自护自救生存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助力名校申请。


系列先修课程、语言培训和Summer school,带你零距离接触世界名校,提早适应留学生活,赢在起跑线,拿下dream offer。


国内外高端名企实习,带你去大公司,学习真正的技术,可能包括Apple等企业哦!


想知道具体有哪些企业?想知道还有哪些简直到达人生巅峰的背景提升项目?


2017年10月22日(周日)14:00-18:00,富力君悦酒店3楼(地铁:珠江新城站A1出口),新东方·前途出国国际教育展,为你揭晓。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