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加拿大签证明年改革,把握最后几个月申请时间

2017-09-19 10:2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前不久,加拿大官方出于安全考虑宣布了一系列加强边境管控的措施,其中包括对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所有人员进行生物信息采集。让我们先来看看具体的改革有哪些吧!


生物信息采集

什么是生物信息采集

曾经申请过美国签证的朋友们应该都有“面签”的经历。早早的排队,一层层接受严格的网络申请、信息登记、指纹采集、当面问答等多个环节,最终审核达标后才会给你的护照里贴上签证纸以示通过。

而从2018年开始,“美签”中的大部分流程将在申请办理赴加拿大的签证手续中陆续出现。加拿大签证办理将像美签一样,需要本人亲自到签证中心录指纹。加政府拨款3.126亿加元用于这个项目,具体的生物识别信息可能包括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掌形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扫描等等。


为什么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

加拿大政府表示,采集生物信息能够帮助加拿大移民、边检部门确认个人信息;还可以识别已知的犯罪分子、被拒签过的难民、被驱逐国的人等;同时,还可以剔除那些身份造假的人。可以说,这一举措既能够提高海关的工作效率,也能使加拿大国内安全得到保障。


面向的人群

1.所有申请来加拿大的非加籍人员(持美国绿卡或护照的人除外)。

2.申请临时签证和枫叶卡的外国人。

针对来加拿大的全部外国人,无论申请工作签证或者学习签证,以及申请短期签证(比如旅游签证)者,包含申请加拿大枫叶卡,都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入境时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签证成本增加

生物采集还要增收额外的费用。根据其他国家生物信息采集的价格,预计个人采集费用为85加元,全家费用为170加元。同时,签证中心服务费用标准已经作出调整。2017年9月8日起,签证中心收服务费用调整为人民币¥223.80元(签证费另计)。

截图自加拿大签证中心网站


注意:如果你未在IRCC网站上支付签证费用而选择经由签证中心或邮寄至签证中心一并提交你的申请,你需要另外支付以下列表中的加拿大政府费用代收服务费CNY25.00元。


以上调整仅适用于非在线申请,在线申请的护照递送服务费调整为CNY205.10元。如您需要快递返还申请资料,请额外支付CNY45.20元。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公布的新的费率表


目前加拿大签证基本是多年多次往返,有效期很长,不用担心过早申请,有效期提早结束的问题,而且加拿大2018年开始实行生物采集后,不影响已经获签的人入境。


11个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含新增)的地址

北京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A座12层

邮编:100007


沈阳

办公地址: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沉河区北站路61号财富中心A座4层

邮编:110013


济南

办公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150号中信广场5楼

邮编:250011


武汉

办公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建设大道518号招银大厦13楼1301

邮编:430022


上海

办公地址: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邮编:200002


南京

办公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89号联强国际大厦一楼

邮编:210019


杭州

办公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科技馆街626号寰宇商务中心B座801室

邮编:310051


广州

办公地址: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3楼351室

邮编:510620


重庆

办公地址:中国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国际中心33楼33-D

邮编:400010


成都

办公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茂业天地A座36层3602-3603室

邮编:610016


昆明

办公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北京路1079号欣都龙城5栋1502C

邮编:650000


从2018年开始,这些政策就会开始正式实施了。


到时候,不管你是去加拿大留学也好工作也罢,都必须本人亲自去加拿大使馆免签,录入本人指纹和生物信息。而且因实行生物采集,签证费用也会增加……


时间还剩下4个月,想要办理加拿大签证的申请人要尽快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