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你不能错过这些秘籍!

2017-09-15 16:3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加拿大国土面积世界第二,人口却只有3700万,97%都是移民和后裔,贫富差距很小。移民政策是加拿大国策,没有种族和肤色歧视,孩子可以在比较安全的环境下成长并接受教育。


同时,加拿大政府鼓励国际生留学和在加就业。对留学生有很多利好政策,毕业后很容易融入加拿大,全家受益。在加拿大学习二年以上高等教育,毕业后可申请多三年工作签证,而拥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可申请经验类移民,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优势。


想去加拿大留学的你们,来看看这些!


基本要求

加拿大高中

基本条件:最低申请年龄为13岁


硬实力

教育背景:初、高中在读学生

语言能力:公立高中无语言成绩要求,私立高中要求一定的雅思基础


软实力

背景提升:丰富实践经历,课外活动和比赛获奖经历

文书:学生申请文书;部分学校要求简历;部分学校需要提供推荐信

面试:公立高中无面试,大多数私立高中需要通过学校的面试(视频或者电话面试)

签证:无严重拒签情况


加拿大本科

基本条件:高三在读、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有雅思或托福成绩(具体视院校要求而定)


硬实力

教育背景:高三在读、高中毕业、或高中同等学历需提供高中成绩和会考成绩,少数顶级大学要求提供高考成绩;大专在读、大专毕业、本科在读或本科毕业,需提供相应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毕业证。

语言能力:优秀雅思、托福成绩(具体视院校要求而定);绝大多数大学对语言成绩未符合要求的学生发放双录取。


软实力

背景提升:丰富实践经历,课外活动和比赛获奖经历

文书:优秀留学简历;权威且全面的推荐信;个人陈诉、申请表格等文书写作

面试:面试中良好展现个人风采


加拿大研究生

基本条件:具备一定的家庭条件


硬实力

教育背景:获得学士学位,大学总平均成绩80%以上

语言能力:雅思6.5或者更高


软实力

背景提升:丰富实践经历,课外活动和比赛获奖经历

文书:学生申请文书;简历;三份老师的推荐信;作品集(艺术类专业需要)

面试:面试中良好展现个人风采

签证:无严重拒签情况


留学费用

加拿大高中

加拿大公立中学学费:

主要由政府出资,学费一般在12000到15000加币/年(两个学期),生活费由于各省不同大致每年在8000到12000加币之间。


加拿大普通私立中学学费:

主要由个人或者财团出资建成,他们致力于国际学生升读加拿大名牌大学,他们的学费按学分计算,一般在7000到8000加币/学期。


加拿大教会中学学费:

主要由宗教组织或人士建立,学生可以选择走读或者寄宿,加拿大教会中学有开办男校、女校,也有公立和私立学校。私立比公立学费要贵。


加拿大贵族私立中学学费:

每年学费加寄宿费用约45000到55000加币/年。


加拿大单科选读学校学费:

每年学费15000-45000加币不等(生活费另计)。


加拿大本科

加拿大本科留学学费

在加拿大,本科生学费根据学科不同会有变化,比如工程类,学费就会多些。


以每学年秋季、春季两个学期计算,中心城市大学的留学生每年10,000-15,000加元,东海岸和中西部省份的大学一般在每年8,000-10,000加元。大专的学费一般比本地的大学每年低2-3千加元。


加拿大本科留学生活费

生活费用的主要部分是住宿费和伙食费。而不同地区消费的差异性会对留学费用的多少产生一定的影响,中等城市的生活费一般比大城市低20-30%左右。


因此,留学生在选择留学城市时,可以适当选择中等城市,生活质量相当,但生活费又低于大城市。


在加拿大留学,如果选择校内宿舍,一年的费用在6000加元左右;如果是寄宿家庭,提供一日三餐,一年的费用相对高一些,在8000加元左右。当然,选择哪种住宿类型,还要看学生自身生活习惯。 


加拿大本科留学费用中,除了学费和生活费,还包括医疗保险费、交通费、通讯费、学习用品费用等。具体的费用情况,还要视学生具体情况而定。多数留学生每年在加拿大的总费用约在18,000-25,000加元之间。


加拿大研究生

学费:

加拿大读研费用的多少,与每所大学的性质、地理位置、专业类型等有关。


一般情况下,中心大城市的学费水平要比中小城市的高。另外,加拿大硕士分为研究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型硕士一年学费在1万加币左右;专业型硕士2-3万加币。


生活费:

在加拿大读研究生,生活费用主要包括住宿费和伙食费。在加拿大留学,国际学生通常选择三种住宿类型:校内宿舍、校外租房、寄宿家庭,不同的住宿类型,住宿条件以及住宿费用是有差别的。


一般情况下,校内宿舍会为学生提供两餐,一年的费用在6000千加元左右;寄宿家庭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一日三餐,每年的住宿及伙食费用,需要8000加元左右。与以上两种方式相比,在校外租房是比较便宜的,会为学生节省不少的加拿大读研的费用。



医疗费: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到加拿大留学,入学时最好是交纳医疗保险。加拿大医疗保险费用一年大约800加元左右。


杂费:

在加拿大,日常消费,包括交通、通讯、购物等,一年开支大约在5000加元左右。

在加拿大留学,具体需要多少费用,还要看学生自身的情况。


时间轴

3月-4月

了解院校申请要求

参加新东方TOEFL  JUNIOR/TOEFL/IELTS/GRE/GMAT/ TOEFL JUNIOR等语言培训

背景评估:学术成绩、获奖及社会活动、实习、论文等


5月-6月

初步确定申请目标院校及专业范围


7月-8月

收集启动文书素材写作(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


9月-12月

提交各项申请材料及语言成绩


次年1月-4月

根据院校要求补充材料(包括语言成绩、Essay等)

等待录取结果


5月-6月

准备签证材料,陆续递送签证


7月-8月

参加行前指导

落实接机、住宿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