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国际化人才,你准备好了吗?

2017-08-23 11:3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如今,出国留学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全球化背景下,大家逐渐将关注重点从如何成功出国留学转移到如何使留学生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人才。因此,8月20、21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周成刚老师来到澳洲,在悉尼大学和麦考瑞大学举行的留学生职业发展论坛中, 为悉尼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带来了《全球趋势下如何成为国际人才》的精彩演讲,让留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业及人生规划有了新的审视。

 

一流的知识结构,与国际化的意识和胸怀


全球化背景下,什么才是合格的国际化人才?如何成为国际化人才?从大学教师到留澳学生、从BBC记者到新东方集团CEO,周成刚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为在座的中国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周成刚老师在麦考瑞大学主讲

 

在周成刚老师眼中,国际化人才不仅要具有一流的知识结构,还要具备国际化意识和胸怀,其视野和能力要达到国际化水准,在全球化竞争中要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他认为,出国留学无疑是人才走向全球化的重要途径。许多留学目的国是当今世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也是中国传统教育观念的延伸和新的诠释,在获取国外先进知识的同时,留学生也经历了多元化的生命体验和自我成长。

悉尼大学演讲的现场


麦考瑞大学演讲的现场

 

然而,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走出国门赴外求学,仅仅是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个人的学习能力极为重要,他们需要打破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保持对新鲜事物学习的积极性。“当你具备了国际认可的核心竞争力和价值观时,你的生存能力才会变得更强,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才会走得更顺畅。”周成刚老师始终认为,留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在教育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之下,留学一定会开拓眼界、提升能力,使其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人”。


学成之后,留学生何去何从?


2016年中国赴澳留学人数约达15万,据《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中显示,因优质的教育质量、相对简单的申请手续、更多就业移民机会等因素,2017年意向留学澳洲的人数也较上年有一定上涨,澳洲教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留学人群的认可。面对如此庞大的留学群体,海外归来的优秀人才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留学生正面临“国外难留下、国内竞争大”的双重困局。


数据显示,在留学大潮中,仅20.9%的海归在留学前有较明确的职业方向,因此,留学生的职业规划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学生有必要尽早进行相关的职业规划。基于此,为了给在澳国际生提供权威的学习规划、生活服务、专业的学习辅导和实习就业服务,帮助在澳留学生顺利成长为国际化人才,2017年5月18日,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洲分公司应时而生。为澳洲留学生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帮助澳洲留学生尽快适应澳洲生活和学习环境,使其在澳的求学生涯更加完美。

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洲分公司开业仪式

 

在演讲的最后,周成刚老师给即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跟随内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地走下去;认真准备简历,学会自我推销;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不断学习,积累职场经验,寻找发力点;先学做人再学做事;职业发展不是短跑和冲刺,比拼的是耐力和加速度。

 

打造闭环,为中国学生保驾护航


此次周成刚老师的赴澳之行,只是新东方前途出国对澳洲留学持续关注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前途出国在帮助中国学生正确认识澳洲留学上付出了很多努力,2015年,“前途,在路上”探寻世界名校之旅已经涉足澳洲,深入考察了澳洲九大城市的20多所知名高校、中学以及其他教育机构,与澳洲的中国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和交流,全方位的向国内学生展示了大量一手的澳洲留学信息。前途出国澳洲分公司成立后,更是发挥自身资源,联合新东方海威时代,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打造澳洲留学产业闭环再添砝码。

2015年,新东方前途出国已开启“探寻澳大利亚名校之旅”,今年9月前途将再次出发穿越欧亚

 

新东方前途出国一直致力于留学服务的提升以及内部机构的联合打通,打造从申请规划、签证办理、国外学习、生活帮助、就业指导等一系列留学服务。此次新东方CEO周成刚老师的赴澳之行,正是希望能带给中国留学生更多有价值的职业规划建议,帮助他们顺利成长为具有国际化优势的典型人才,帮助中国青年一代,在留学的经历中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精彩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