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分享】我在德克萨斯的第一周...

2017-08-16 11:56

来源:

作者:冯莉莉老师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


这是德州人说得最多,而外地人听得让耳朵起茧的一句话。对此翻译一下便是,地大物博,民风彪悍。


而我们的一位同学Anderson,在这个假期也踏上了去往德州的路途。


2015年的Anderson

在哥哥就读的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一张游客照


 来自Anderson的分享

8月5日,香港,雷阵雨。

我拉着两个硕大的行李箱,开始了一个人的美高征程。我乘坐的是直航航班,加上之前也有几次独自赴美的经验,这次行程比较顺利,经过15个小时的飞行,我顺利到达了达拉斯。我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城市,上一次来这边找哥哥已经是2年前了,想到我即将在这座城市度过我的4年高中,就难以按捺心中的兴奋。


跟哥哥短暂小聚了几天后,怀着一点小兴奋,我搬进了我的住家。之前,我的爸爸妈妈赴美参加哥哥的大学毕业典礼,他们仨顺道去拜访了我的住家。哥哥告诉我,我的住家爸爸妈妈特别友好热诚,这让我内心的不安稍稍降了几分,期待加了几分。到达住家的那一刻,我终于见到了当初profile上的那个家,真的是家如其图,心里美得呢,给大家看看我的住家。


我的住家


我的房间


我的住家的地下室是用来养鸟(它们叫finch)的,哈哈,最近在生蛋,所以一部分移到了车房。


鹦鹉的卧室


住家爸爸和finch


住家爸爸妈妈特别好客,在上学的前几天,抓紧时间带着我去认识家周边的社区,下图是我们在一个中国餐厅吃饭,来了几天,特别想念粤菜,不过美国的伙食也还是可以的啦。住家天天换着菜式做。


我和我的住家妈妈


接下来要拉下仇恨,我爱吃西瓜,住家爸爸妈妈每天晚上都会送上一盘切好的西瓜。生活好滋润……


住家爸爸妈妈送来的西瓜


8月10日,我来到我传说中的学校 – 诺兰天主高中(Nolan Catholic High School)。学校真的很大很漂亮!而且,遇上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


学校鸟瞰图


橄榄球场


看着这个橄榄球场有一种莫名的自豪,因为我的学校体育特别棒,已经连续几年在橄榄球、男子足球和极限飞盘比赛里斩获州冠军。期待着我也可以加入学校的代表队(Varsity)或者初级代表队(Junior Varsity)。参观的时候橄榄球队教练还过来跟我合影了,可是住家妈妈的手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_╰)╭,图片没有了。


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参观学校之后,我的辅导员(Counselor)耐心地跟我一起探讨下学年选课的事情。我选了10门课,其中包括生物、法语、英语、世界历史、神学、几何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学校的语言课程选择特别多,有亚洲语种、法语、德语、拉丁语、西语。本来我选了德语,但它跟其它课程时间有冲突,所以折衷选择了法语。


教室


从此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柜子(Locker),因为美国学校都是走班制,所以我以后的课本、衣服、文具都会存放在里面。莫名地期待它投入使用的第一天……


顺带说一句,我真的超级喜欢我的校服,白衬衫,领带,西裤,有点被自己迷倒了 ( ̄▽ ̄"),给你们瞧瞧“买家秀”。嗯,我穿上也是非常帅的。


校服


分享的最后再给大家拉一波仇恨,上面提到我的住家每天变换着菜式。其实美国的伙食还是相对简单的,茄汁肉丸意粉、白汁鸡肉意粉、老美肉夹馍、土豆沙拉、玉米浓汤,还是蛮好吃的。(╭ ̄3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Anderson的妈妈说

我非常荣幸Anderson可以加入这个有爱的家庭。住家父母对Anderson视如己出,孩子一到达,住家父母就热情地带他到处参观,每天准备不同的菜式、每晚切好水果送到他房间、亲自跟学校约好时间带他去选课、买校服,周末晚上还特意开车带他去吃雪糕。这些都已经超越了“寄宿家庭”的概念,完全是给他一个家,把他当成了家庭的一份子。


有的家长会问我,是否介意寄宿家庭父母的“肤色”,德克萨斯州是一个多种族的州,何况,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我的二儿子当年在美国寄宿在一个黑人家庭,父母都是在教会工作,他们对我的孩子非常好,直到现在,我们两家人还保持着联系。在选择寄宿家庭方面,我会更侧重寄宿家庭父母的教育背景、职业、兴趣、对国际生的关注程度,而非一些如肤色、身高、外貌等无法更改的硬性条件。



Anderson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其实除了诺兰天主高中,德州还有很多非常不错的私立学校。




德州是全美第二大州,仅次于阿拉斯加州,毗邻墨西哥。得基本上属温带气候,南部部分地区为亚热带气候,冬季温暖,夏季炎热。在经济上,据去年大数据,德州的GDP位列美国第二,且增速稳居全美最高。


德州的几个特点:

1.有钱:地域辽阔,经济发达,既有NASA总部又是石油产业重地。

2.有性格:共和党地盘,绝不随大流,不禁锢于所谓政治正确,肝火较旺,气候也是如此。

3.有貌: 坐拥达拉斯、奥斯汀、休斯顿三大名媛,一个端庄大气,一个小家碧玉,一个包容温暖,外貌内涵面面俱到。

4.有粉丝:最近几年,点名要去德州的学生数量呈上升趋势。德州有着非常强势的教育资源,有各种动辄百英亩、富到漏油的超级牛校。




德州不仅有钱有性格,有貌有粉丝,在这里读书也有不少的好处。


国际学生在德州读满36个月,在将来读德州公立大学时,可享受州内的学费待遇;国际学生在德州读满24个月,并且GPA在3.5以上,年级排行榜前10%,德州所有大学(包括公立和私立)优先录取。


当然,德州也有不少的名校。比如:


莱斯大学


简称Rice,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为全美顶尖私立大学、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在U.S.News美国大学的综合排行榜中,莱斯大学与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圣母大学并列全美第15名。截止2016年,莱斯大学共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简称UT-Austin,成立于1883年,坐落在德克萨斯州的首府奥斯汀市区,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院校之一。其中属商科和工程学专业最为强势。工程学方面,UT-Austin所有的本科工程学专业全部至少排行榜美国Top20,其中很多属于全美10强的行列。在U.S.News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学校的教育学院高居全美第3,工程学院位列全美第8,法学院和商学院分别位列全美第16和17。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