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经历对留学申请帮助到底有多大?没有实习经历要怎么办?

2017-08-07 15: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在留学申请中,企业实习经历对留学申请到底有多大帮助?

学校如果看企业实习经历,主要是从里面看什么?

如果有价值,那什么样的企业实习,什么样的岗位才有帮助?

如何找实习?

……

这些问题不知道被问了多少次,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小新今天系统地来做个解答

      

 

01、留学申请,实习经历到底有没有价值?

       一定有!而且非常大!

 

中国的学生大多有名校情结,一流的大学,除了看重学生的学校背景,专业成绩、语言成绩,更看重学生的文书。更准确的说,是学生的个性,是学生的发展目标是否与学校的培养目标一致,学生的个性特点、发展经历是否与学校的招生风格一致。这里,文书只是个形式,文书里表达的个性特点和气质才是灵魂。

 

在这里,学生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过往实习经历就会成为核心,成为学校录取软性考察的元素。除去面试,学校就是凭此判断学生的资质和培养潜力。


02、实习经历的价值在留学申请中是如何体现的?

实习经历是在网申筛选过后,决定学校能否录取你的最关键参考


举个例子:我们知道现在留学申请都是网申,学校录取的流程,基本都是通过网络申请系统,先按照可以接受的学校、专业、成绩、语言(包括单项)参数设置,筛选出符合基础条件的学生,放入等待录取的名单,简称waiting list。然后看学生的软性背景,就是文书,包括简历、个人陈述、essay、推荐信等。从中选择具有培养潜质及个性特点与发展规划和学校招生培养风格一致的学生。


因为个性特点和培养潜质的描述,核心是围绕个人经历展开,特别是对职业领域发展趋势的把握、对职业的合理规划和准备。你的与众不同将通过你的价值观,你的决心和征服欲,你的不畏困难、扎扎实实的准备而凸显。而这一切,最具有说服力的就是实习

 

03、企业实习经历是不是比学术研究、学生工作经历更重要?

是的!


对于学术研究,是因为当下中国对学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整体是偏弱的,再加上中国论文乱象,国外大学,其实非常了解这一点。

再者,因为绝大部分同学毕业后要进入各类公司,而从事公司工作,对行业的了解,在企业的锻炼经历就会非常重要。所以,绝大部分的留学申请,核心还是会看企业实习经历

当然,学术研究经历,有当然是最好的,稀缺性的经历就会成为加分项。


说到学生工作,这点的价值在申请中,除了文书表述和面试,价值基本无法显性化。每学期学生工作基本都有流程安排,很容易套路化。而学生工作的核心,在于做好基础管理的同时,要具备创新性和前瞻性,要具备改革和突破的能力。如果不具备这样的个性特点,很容易成为官僚类经历好听,但无用,而且这类经历还很容易造假所以,做学生工作,做就要做出成绩,平淡无奇的经历的价值是有限的。


但这里,最根本的一点,那就是学生读完书后,最终都是要工作的。能直接为工作和职业发展助力的,最直接的就是实习经历。而且学术研究和学生工作的具体价值,实习中其实或多或少都有涉猎和体现。


再加之,企业实习经历,在留学申请中往往都需要学生开具企业实习证明和单位出具推荐信,所以公信力也会高很多

 

04、什么样的实习经历有价值?


和你未来发展、职业规划、申请方向相关的,最好有层级递进、能力互补的。时间最好不要短于三个月。岗位工作,则最好能偏实操,能具体学习到技能和经验的。

 

关注我们

一网打尽

托福雅思GRE

考研留学BEC

GMAT托业SAT

广州新东方

专注更专业全面的教育资讯

懂你更关心你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留学澳洲 再不来你真的会错过一个亿

只有浪漫吗?新东方颠覆你对法国的刻板印象

干货 | 出国留学 新东方建议必备的国家银行开户知识

新东方为留学er准备的国外点餐全攻略~再也不怕出糗哦!

国高中留学费用真的很贵吗?



了解更多留学相关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