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五件最最重要的事是去美国读高中的关键

2017-07-24 14:1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又一个暑假即将开始,很多同学选择下学期去美国读高中。为了提前适应生活,很多家庭现在就已启程。对于不了解申请美国高中的家长来说,心中不免诸多疑问。美国高中的情况如何、考试要考哪些内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诸多问题亟待解答。下面新东方网留学频道就和大家分享下美国读高中不可不知的那些事。

  一、美高学校 & 概要

1. 全美有多少所高中?

私立寄宿300多所,私立走读3000多所。其中1000多所招收中国学生;

走读学校的中国学生远远超过寄宿学校。

2. 申请美高需要什么条件?

标化考试(TOEFL、SSAT);

英文老师、数学老师、校长(或班主任)的推荐信;

GPA;

面试(维立克、Skype、实地面试、美方来华面试);

前20名学校需要加入独立申请,即写300-1000字的essay;

申请截止日期为1月15日,也有2月1日的。差学校3-6月均可以申请。

3. offer何时下发?

绝大多数寄宿名校的offer在3月10日下发(其它学校看招生情况,招满为止,一个月内会有补录);

走读学校普遍晚于3月10日下发offer。

 二、求学路径

1. 8升9或9升9哪个好?

从孩子的学习能力来看,如果英语基础和学习成绩较好,且学习力和适应能力非常强,可以尝试8升9;如果学习力和适应能力弱一些,且为了今后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美国教育,9升9repeat一年对孩子更有利;

从升学策略来说,8升9比9升9压力大很多,9升9竞争已异常激烈,再让8年级的孩子去和9年级的硬拼会更吃亏。如果8年级就打算申请,不如考虑8升8先入读美初过渡一年,以提高后续申高的优势。不管8升8还是9升9,从经验来看,repeat 一年对孩子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美国教育会很有利的。

2. 如果想申请私立寄宿学校,9升9是最好的选择吗?

对于私立寄宿,答案很简单,9年级。因为8年级好的私立寄宿几乎没有;

对于私立走读,8年级也存在一个问题,因为相对于6年级和9年级,招的人会偏少。

3. 寄宿学校哪个年级招生人数最多?

寄宿学校9年级招生人最多,10年级人少很多(一般相比9年级一半都不到),11 年级更少,而且很多学校11年级不招生了。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美国的高中是一个系统,9年级开始起步和适应,10年级就进入高速模式,到了11年级,基本就是冲刺了;

从适应的角度,不推荐从中国直接去读美国的11年级。如果你现在已经在中国读10年级,就是高一,如果是针对申本,基本上现在已经开始发力了,这时还要穿插一个申请美国高中,得不偿失。建议在中国好好准备申本,准备好标化、GPA、奖项、活动等。如果想接触一下美国的教学,可以考虑利用假期到美国参加一些program,或者到美国做一年交换生。

4. 先到美国再转学好吗?

美国高中阶段不建议转学,因为会影响到申请大学时成绩的完整性。

 三、学校选择

1. 私立学校好还是公立学校好?

公立学校生源比较杂、老师学生比例低、在艺术和体育方面资源匮乏;

私立学校有钱,且有门槛,故这三个方面比公立学校好很多。

2. 私立寄宿学校比私立走读学校好在哪?

寄宿学校的高一学生大多是新生,所以容易让孩子交到朋友;

走读学校从幼儿园开始,一路到高中,很多人的圈子已经固定了。走读学校的学生大多源自本地,家庭之间都相互认识,圈子固定;

寄宿学校对国际生比较欢迎。

3. 如何评价一个学校?

看学生毕业去了哪些大学;

看SAT或ACT平均成绩;

看师生比例(走读1:12;寄宿1:7);

看费用;

看入学标准;

看AP课程;

看中国学生比例(寄宿在20-50人/所;走读在十几人或个位数);

看课外活动;

看地理位置是否在富人区;

看学生群体和家长群体,能否融入进去;

看学校捐款来自中国家长的额度;

看学校对国际生的关心程度,比如接送机、对家长的教育培训等。

4. 普通学校的标志是什么?

中国大陆学生超过年级学生10%;

国际学生占年级学生20%;

大陆学生占国际学生50%。

5. 女校好不好?

女校会让女孩更自信,因为没有科目是女孩专属或男孩专属;

性别单一。

 四、标化考试

1. 多刷TOEFL考试对申请有影响吗?

申请时,如果学员TOEFL不刷题考106分,比学员刷题考110分更容易被美国前20名录取,因为招生官认为前者的英语能力更强;

如果有110分的托福成绩,而面试只有95分的水准,招生官会非常失望。相比之下,托福成绩95分但面试水准有100分以上的孩子会更让招生官喜欢。

2. 在国内学习TOEFL好还是在美国学习TOEFL好?

申请美高需要TOEFL最低80分,过100分最好;

国内有世界最强的培训产品,且家长可以监督;

建议在国内学习。

3. 学生何时开始学习SSAT最佳?

TOEFL过80分,SSAT学习才容易上手;

4. SSAT几月考合适?

申请截止日期1月15日,部分是2月1日;

因此SSAT关键考试期是10月、11月、12月,否则赶不上好学校的录取。

5. 孩子如果是美国国籍,是否被视为美国考生?

有美国国籍或绿卡的学员,申请美国高中时被归为中国人;

但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会被归为美国人申请。

6. 英语差一些,但有艺术特长,这样容易申请吗?

英语如果不过关,再多的艺术特长也没用。因为学校看中的是学员的学术基础。

7. 初中的夏校有用吗?

初中夏校和录取没有直接关系。这一点和高中完全不同。

 五、面试

1. 面试权重多少?

面试在申请中权重占40%,非常重要。标化成绩只是入门砖,敲开这扇门之后,标化的高低差异就变的不再那么重要,大家都会回到同一个起跑线,面试这时候变的异常的关键。

2. 申请文书的内容是什么?

申请材料essay 每个学校都不一样,自我介绍不多,有的学校只有2~4 个问题,有的学校有10 几个;

问的最多题目是《你如果考进我们学校后,你可以给我们学校以及社区做什么贡献?》。

3. 家长如果英语不好,parent statement可以写中文吗?

不可以。

4. 线上面试和实地面试的效果一样吗?

现在美高申请竞争日益激烈,尤其要申美东好的高中,最好建议校园面试;

校园面试一般是2个小时,首先由招生办安排一个学生向导tour guide带领孩子和家长进行45分钟左右的校园参观,有些tour guide比较好的可能会多介绍一些内容,有时会需要1个小时;

面试官对孩子和家长进行面试,孩子一般30分钟左右,家长一般10分钟左右。家长面试其实也是学校给予家长提问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机会。

5. 面试技巧有哪些?

面试之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该校的简介,并尽量记住该校的主要情况;

准备一个2-3 分钟的自我介绍;

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多谈一些你所参加的学校课外活动。你的兴趣爱好,曾经或正在参加的义务工作,社区活动。以及生活中对你有特殊影响的事件等等;

如果是校方来华面试的话,可以带上自己的高中成绩单和简历,以便在介绍自己时作为备用材料给校方面试者作为辅助参考;

如果是电话面试,可以事先把这些发给学校;

到谈话接近结尾的时候,要再次表示自己对该学校的兴趣,以及对面试官的感谢;

最后,在面试结束后,尽快给校方面谈者发一封感谢的电子邮件,以示礼节性的感谢以加深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印象。

6. 预约维立克面试是否需要先和学校预约?

学校如果与维立克有合作且孩子需要先维立克面试的话,学校会邮件通知家庭

先做维立克面试,并告知网站等相关事务。

7. 家长面试该注意什么?

面试学员时间为30分钟,面试家长是15-20分钟;

家长须知道,面试官是依靠提问来引出一个话题,他希望你能围绕这个话题多谈谈你孩子,从而让他多了解;

学生的面试比家长面试重要得多。

关注我们

一网打尽

托福雅思GRE

考研留学BEC

GMAT托业SAT

广州新东方

专注更专业全面的教育资讯

懂你更关心你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留学澳洲 再不来你真的会错过一个亿

只有浪漫吗?新东方颠覆你对法国的刻板印象

干货 | 出国留学 新东方建议必备的国家银行开户知识

新东方为留学er准备的国外点餐全攻略~再也不怕出糗哦!

国高中留学费用真的很贵吗?


戳图免费领取更多惊喜大礼!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