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工智能、软件系统工程、美国你可能冲刺上榜的名校

2017-06-20 14:5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南加州大学

教研实力

42个终生制教授,33个研究教授和30个合聘教授共同组成的强大研究团队,研究小组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库与信息管理,图形、游戏与多媒体,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机器人、人脑理论与计算神经科学,软件系统与工程,通讯与系统,理论与计算科学。

申请特点

USC的CS硕士项目主要分为8个研究方向:数据科学、游戏开发、计算机安全、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智能机器人硕士、多媒体与创意技术硕士、高能计算与模拟。每一个硕士 program 都招 30 人左右的班,招生人数较为庞大,这也是相对而言在专业排行榜前 30 的学校中它的申请难度大大低于其他高校的原因。

但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USC的申请难度貌似有些微提高,估计是一年比一年热门的缘故。但由于其招生人数颇多,GPA和托福GRE分数比较好的学生也可以一试。

地理位置

USC的CS教育在LA 是比较受到认可的,经常会有 Microsoft、Blizzard、EA、Konami 等大公司直接来实验室招聘,并且有较多机会将作品展示给各大公司职业人士,并获得反馈,在此过程中潜在的就业机会也是不容忽略的。此外,从地理位置的角度来考虑,离硅谷6小时车程,就业出路较好。

佐治亚理工学院

教研实力

Gatech的CS 设在College of Computing 下,其中有三个school: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School of Interactive Computing,Schoo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 Engineering。涉及的领域很宽广,目前有近两百位教研人员、8 个 research center。Gatech 录取后,换老师、换组比较容易,特别第一学期结束,不过鼓励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兴趣。

申请特点

申请时需要提交财产证明。Gatech 开始给奖只给一年的,后面的可能还要再评。网申时必须指定一个教授还得说明对教授工作的理解什么。 三封网推。最低要求是 GPA 3.0/4.0,GRE V153 Q155 AW3.0,托福 100,对托福要求很高,会卡托福成绩。

地理位置

Tech 校园并不是很大,位于亚特兰大的中城(Midtown)地段。亚特兰大就业机会本身就不少。南部第一大航空港、可口可乐总部、CNN总部等等都在,本地机会很多。学院在提供 job opportunity 信息方面做得不错。

德州农工大学

教研实力

研究领域包括:Human-Centered Systems, Intelligent Systems, Software, Systems, Theoretical Foundations, Bioinformatics, Brain Networks,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igital Humanities, Security , Emergency Informatics。

Master non-thesis 跟thesis 是可以自由转的,所以 Ms 进实验室机会还是很多的。

申请特点

德州农工的学费比较低。申请CS要求写很多文档,主要是职业规划,学术活动等等。CS有自己的申请系统,等学校的申请完了才发邮件给 ID上CS 自己的申请系统,过程比较繁琐。德州农工网申时,不会主动给你的推荐人信箱发送推送链接。网推最多可以填写10个推荐人。Ms 的绝大多数是211背景。

地理位置

德州农工在村里,开车到休斯顿一个多小时。德州主要的工作机会在那个三角区,而德州农工正好在最中间,有地理优势,但就业一般,据说在德州很多人去加州找工作。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教研实力

UCI 的 CS 系设置于该校的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下,是该院最大的系。研究方面,该系涉及到了CS 领域下11 个研究方向,包括:算法与复杂性,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生物医学信息学、计算机体系结构与嵌入式系统、计算机图形学与可视化计算、数据库与数据挖掘、网络与分布式系统、编程语言与编译、安全隐私与密码学、科学计算以及普适计算。其中,网络与系统、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安全这几个方面的研究实力最为突出。

申请特点

UCI 的 ICS 只开放秋季招生,网申从9月15就开始了,开设了 MS 和 Ph.D 两种学位。可选的program 有 MS/Ph.D Computer Science, MS/Ph.D Inform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 , MS/Ph.D Network Systems 和 MS/Ph.D Software Engineering。

UCI 是 UC 系列的院校里录取中国学生较多的院校之一,CS 专业更是如此,总的申请难度并不是太高,不过会比较注重硬件成绩,GPA 3.5+,GRE319+ ,TOEFL 100+ 的申请者才有较大的录取可能性。 对于申请者的软性背景也有较高的要求,看重申请者的专业项目经历和论文发表经历,工作经验也会为申请加分。因此,专业背景丰富的申请者在保障成绩的情况下拿到录取就有较大的把握。

地理位置

加州由于其高度发达的经济市场,为 CS 毕业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尔湾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的一个城市,位于该县中部。近几年经济速度增长很快,当地有许多IT企业,UCI的 CS 学生很容易能找到实习机会,同时也能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除此之外,尔湾附近的洛杉矶、萨克拉门托市、旧金山湾区的圣何塞市都对CS人才需求很大。

华盛顿大学

教研实力

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全美也是很不错的。首先院系规模较大,在职60名Faculty成员,每年近200位博士在读,还有大量的Master。专业排行榜也不错,本科计算机专业排行榜12,各个分支发展比较均衡,其中最强的当属,排行榜前5,其他分支领域也基本都位列前10。

申请特点

华盛顿的软件工程、system一流,申请难度也比较大。其他专业相对倒不是特别难申。

地理位置

西雅图作为一个国际著名大都市,也算是美国最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城市之一了。首先气候上这里夏天清凉,冬天不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青山、绿水、空气清新。

并且西雅拥有最多世界巨头,像微软公司、波音飞机公司、亚马逊公司、星巴克公司、美国电报电话移动通讯公司、英特尔公司工业园均坐落在西雅图,就业优势显著。华盛顿大学很大一部分毕业生直接进入这些大公司了,在这些公司中,华盛顿大学毕业生所占的比例最大,而且绝对大。

雪城大学

教研实力

雪城大学的 CS 系与 EE 系合并在同一系下,这也是作为雪城的办学特色,因为学生可以跨学科学习。学校非常重视研究能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也有机会参与到研究项目当中。由于 EECS 合办的原因,该系的研究方向是有比较大的交叉性的,共有17 个研究方向。其中属于 CS 领域的专业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复杂系统、分布式信息系统、高信任设计、计算机科学中的逻辑和逻辑编程、神经网络、程序设计语言、软件工程、系统安全以及计算理论。

雪城大学是为数不多的,被指定为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Center of Excellence 的高校之一,因此学校在系统安全这一方面的研究很有实力。

申请特点

学校开设的 program 包括 MSc in Computer Science,MSc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和 Ph.D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分两季招生。

前几年申请的时候,雪城大学在CS 专业申请方面是另一个高综合排行榜的 AD 狂,每年发放的录取非常多,门槛也较低。申请者的条件只要达到 GPA 80 分左右, 旧GRE 1000 以上, TOEFL80 分以上,拿到该校的录取就不难。另外,该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向一些条件较好的申请者发放 30%学费减免的奖学金,以此吸引优秀学生入学。但从近两年的录取看来,想要被录取至少要保证新GRE311+,T90+,GPA3.2+,并且最好有论文。

地理位置

雪城大学的地理位置并不很好,位于美国纽约上州中部的城市。城市本身对于CS专业同学来说就业没有很大优势,但是多数学生可以去纽约、宾厄姆顿和水牛城等城市就业。

俄亥俄州立大学

教研实力

OSU 的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合并在同一个系里,它在计算机研究和计算机教育方面的实力领先,学院长期与校外企业有合作交流。研究领域可以分为 7个类别: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系统,产业及理论与算法。其中 Industrial Collaboration (产业合作),是学校以企业 IT 技术的利用与创新为导向的新兴研究。OSU的CS研究方向中,实力较为出色的有系统、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

申请特点

OSU 的 CS 开设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国际生只有秋季招生。OSU 素有Only Score University 之称,然而这一称号放在 CS 专业下面却是不成立的。该校在 CS 方面的录取门槛其实并不十分高,不过要求各方面比较平均,一般来说 GPA 80+,GRE311+ ,TOEFL 80+ 以上的硬件条件就有机会能够拿到录取了,不过同时作为申请者应该注意专业背景方面的积累以及专业匹配度。

地理位置

俄亥俄州是美国的另一个制造中心,以制造业为支柱产业,相对来说高科技计算机产业并不是十分发达。比较适合 CS 专业人才就业的城市或地区有哥伦布市、克利夫兰、辛辛那提。

OSU 所在地哥伦布市距离 Purdue 大学所在的印第安那州的州府印第安那波利斯市只需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而距离 CMU 和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所在的匹兹堡市也只需要3小时左右的车程。地理上的便利使得 OSU 的 CS 毕业生在就业去向上也有较多的选择。

莱斯大学

教研实力

研究领域包括: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ioinformatics, computer architecture, computer graphics, computer networking, computer security , distributed peer-to-peer systems, embedded computing,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logic and the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mobile networking, operating systems, physical computing and robotics, programming language theory , virtual machines。

教研人员偏少,不足三十位。有两个research center。应该是跟近年来偏重本科教育有关。

申请特点

需要考 advanced GRE test scores in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 or engineering。推荐信尽量找学术的。官网上明确表示 MSCE 没有 financial aid。

地理位置

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离市中心仅三英里车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