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斯坦福、宾大、你选哪所学校学EECS?

2017-06-20 14:56

来源:

作者:

麻省理工、斯坦福、宾大、你选哪所学校学EECS?

麻省理工学院

教研实力

MIT的CS专业就是以跨学科研究所著名。因此要求到这个学校进行深造的学生不但要计算机学科有一些建树和研究,并且能快速的学习和运用其他领域的知识和成果,并结合CS本专业进行创新研究。

MIT的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EECS)是多数该领域人士梦寐以求的地方,EECS院系是MIT的工程学院里最大的院系,拥有大概700多名博士学生。它下面设有四个学位:

Master of Science为博士学位之必须阶段,但是学校并不提供最终学位为硕士的学位

Master of Engineering仅仅EE,CS自己的本科生可以申请

Electrical Engineer and Engineer in Computer Science

Doctor of Philosophy and Doctor of Science

申请特点

MIT的EE,CS在录取学生的时候,是直接录入到PhD的,学校没有硕士的录取(当然如果最终PhD读不下去了,中途是可以拿到硕士学位的,只要完成了硕士学位的毕业要求)。于是申请难度就是PhD的申请难度,更别提这所学校在该领域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深厚的造诣所导致的申请难如登天了。必须拥有非常深厚的研究潜力和功力方有一丝希望。

斯坦福大学

教研实力

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属于全美TOP3,在计算机理论、硬件、软件、数据库和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都居于美国乃至世界领先地位。

申请特点

在本科的学科背景要求方面,学校并不要求必须是CS专业才能申请,但是却要求学生必须有非常强的定量分析能力。从申请难易来看,像软件工程、数据挖掘、分布式计算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专业,录取的人数比较多;而人工智能,计算机理论,算法分析,研究方向偏基础,相对来说申请的人数也会少很多,拿奖学金的机会也会比较大。

地理位置

由于该校地处硅谷,所以历来被认为是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也由于其地理位置和其优秀的学术背景,每年CS院系申请竞争相当激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教研实力

Berkeley的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EECS)拥有一长串的荣誉奖项,在EECS学术界有着非常强的影响力,该院系有500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其研究方向有19个分支:人工智能、生物系统和计算机生物学、通信与网络、计算机结构和工程、控制、智能系统和机器人、数据库管理系统、电子系统设计、教育、能源、计算机图形、人机交互、集成电路、微型电子机械系统、操作系统和网络、物理电子学、编程系统、科学计算、安全、信号处理、理论

申请特点

这样的一所牛校在申请要求上与其它学校比起来并没有额外要补充的,除了硬件条件外,学校虽然不要求申请者具备理工背景,可是学校是建议学生提前修读过下面的课程的:微积分、线性代数和微分方程、离散数学和概率论、计算机程序结构和解释、数据结构、机械结构、数字化系统的构成设计技术、操作系统和系统编程、编程语言和编译程序设计

地理位置

靠近硅谷的地理位置不用说,无论是实习还是就业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教研实力

Illinois的CS既培养研究型人才,又培养进入industry的人才,其CS方向包括如下几个:算法和理论、人工智能、结构、并行信息处理技术和系统、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生物学、数据库和信息系统、计算机图形、视觉和人机交互、系统和网络、编程语言、形式系统和软件工程、科学计算

申请特点

在申请要求上,对于先行课的要求是如果本科不是学CS的学生必须有充足的背景基础:计算机编程、算法和数据库结构、计算机组织和计算理论(相当于Illinois的计算机科学入门、数据库结构、离散结构、计算机结构)。

地理位置

虽说UIUC身居玉米地的地理位置不占先天优势,不过从UIUC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上依然表现不俗,据领英网站给出的数据,2015年CS专业毕业的学生有283人进入谷歌、226人进入微软工作,另外进入IBM、亚马逊、雅虎、甲骨文、Facebook、苹果等科技巨头公司的人也不在少数。

宾夕法尼亚大学

教研实力

宾大的 CS 是和信息科学并在一起的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纵观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宾大的 CS 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因为世界上第一部现代电子计算机“艾尼阿克”(ENIAC)诞生于 1946 年 2 月 14 日的宾大。

该系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人工智能、算法、信息管理、软件原理、系统以及计算机理论,其中阵容强大的主要是人工智能、信息管理和软件原理三个方向。

申请特点

作为一所综排第 5,专排 17 的名校,宾大的录取难度并没有它的名望那么高。由于每年宾大招收的硕士生人数众多,11年就招生高达 317,其中 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in Computer & Information Science (CIS/MSE)就招 152 人之多,所以基本上 GPA 3.5,托福 100,GRE 315+ 拿到录取的机会就比较高了。不过这几年竞争这么激烈,分数肯定会更高。

地理位置

宾大在宾州的费城——美国第六大城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人口最多和面积最大的城市,费城有着较为发达的高科技产业和金融服务业,有自己的证券交易所,诸如网络与有线电视公司 Comcast、保险公司 CIGNA、林肯金融集团等这些实力雄厚的公司也位于这里,这对于 CS 毕业生提供了很大规模的人才需求。因此,费城对于宾大的 CS 毕业生来说就业的机会也是比较多的。

麻省理工、斯坦福、宾大、你选哪所学校学EECS?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