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美国最受中国留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CS

2017-05-24 16:15

来源:

作者:

解读美国最受中国留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CS

计算机科学专业


计算机科学专业(CS)包含很多分支领域:

比如

计算机图形学,强调的是特定结果的计算;

计算复杂性理论,是探讨计算问题的性质;

编程语言理论:,是研究描述计算的方法;

程序设计,是应用特定的编程语言解决特定的计算问题:;

人机交互,则是专注于怎样使计算机和计算变得有用好用,及随时随地为人所用。


一些同学会将它与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搞混。

这里为帮大家搞清两者的区别:

1)

概念区别

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就是研究计算机如何运作并且做到更快捷更精准。

其主要包括两方面:计算机软件与硬件工程。

计算机工程学学生通过学习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相关课程,分析设计和研发计算机软件与硬件(计算机芯片、电路板、调制调节器和打印机)。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有时缩写为CS)是系统性研究信息与计算的理论基础以及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如何实现与应用的实用技术的学科。


2)

研究领域

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比计算机工程更为广泛。

包括:

计算机制图

数据处理

数据库建设

信息技术

网站设计建设与管理

游戏设计

计算机编程


3)

计算机科学属于理科,倾向于理论性;

计算机工程学属于工科,更趋向于应用。


从事职业:

动画制作者

计算机程序员

产品设计员

软件开发员

网页设计员

技术员


院校推荐:

斯坦福大学

麻省理工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卡耐基梅隆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康奈尔大学

华盛顿大学

解读美国最受中国留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CS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