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周,川普“搞事情”了!

2017-02-04 16: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过去的一个周末对于美国来说,只能用“乱成一锅粥”来形容,川普上周签署的三份与“保卫国土安全”、“移民”相关行政令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掀起了轩然大波,数量众多持有美国签证的外籍人士广受波及,和我们中国留学生利益直接相关的是行政令取消免面签制度,续签F-1学生、H-1工作签证的申请人可能需要通过面签才能获得签证。


川普总统在上周五签署了这份名为《防止外国恐怖主义份子进入美国、保护国土安全》(Protecting the Nation from Foreign Terrorist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的行政令里明确规定暂停免面签项目。

在原来的免面签制度(Visa Interview Waiver Program)下,一般情况规定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在申请一些特殊种类签证、或续签与之前种类一致的签证时无需前往大使馆参加面试,只需递交护照到使馆续签签证即可。但上周五川普大笔一挥这项便捷措施已被撤下。

(截图来源于川普行政令原文)


一边是川普在国内大闹,一边美国大使馆放假在过中国春节,大使馆官网只通知了向七个穆斯林国家暂停发放美国签证的信息,以及春节休假闭馆通知,主页面并未声明暂停所有免面签项目。


(截图来源于美国驻华使馆官网)


但在“申请免面签”页面修改了措辞。原本规定中“如果上一个美国签证失效日期未超过48个月,并且此次赴美与上次目的相同,就可以通过免面签续签服务申请签证”,已被调整为“您以前的美国签证在到期后12个月之内进行续签”。


目前大多持有B类美国商务/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都有十年签,相对来说影响较小,只需要在入境前前往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与签证申请有关的个人信息即可,无需再次申请签证。


F-1签证还在有效期、并且没有更换学校、无需续签的同学也不受此政策影响,带好签证、I-20等入境材料即可。但若有同学更换学校,致使I-20上SEVIS ID产生变化,按照移民局规定该学生是需要申请新签证才能入境。


(截图来源于美国驻华使馆官网)


再来一起捋清一遍思路:

首先,免面签制度取消确有其事,但是否像使馆所讲的“同一签证失效12个月内还能申请递签”还需等待使馆2月1日开门才能搞清楚状况,欢迎有近期在国内办理相关手续的小伙伴向小纽通报情况,小纽也会持续和大家分享此类信息。

其次,最近社交媒体上有人解读的“离境留学生、持有工作签证的外籍员工、绿卡持有者不能返美”的消息纯属误读,大家不必理会!身份合法、有充足理由返美的签证申请人不必担心离开美国就回不来了,但的确应该重新计划旅行时间,签证申请的确会因政策变动出现更长的申请、审理时间。

另外,本周一美国众议院收到了新的提案,High-Skilled Integrity and Fairness Act of 2017, 将H1B签证持有者的最低年薪标准升高到13万美金,比1989年来一直保持不变的6万美金翻了两倍多。


介绍这项法案的议员Zoe Lofgren表示,此项提案将防止公司再用国外人才“取代”美国本土工作人员,把H1B的重点放到原来的意图上--发掘世界上最优秀最聪明的员工,并为美国劳动力补充有才华,高技能的工人,帮助更多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

一旦此法案成功通过,希望留美工作并找到愿意sponsor H1B的雇主就更难了。当然,川普这些举措也并非完全拒绝外籍人士,只是避免H1B签证滥发给技术含量低的劳动力,在此基础上保护美国失业人民,和真正有技术有学问的外籍移民。

所以,希望赴美留学的小伙伴,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多留心了。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年美国重要节假日

2017英国留学新政策早知道

出国留学一年的准备时间够吗

留学党福利丨2016留学大事件盘点【美国篇】

留学党福利丨2016留学大事件盘点【英联邦篇】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