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退休生活到底啥样的?

2017-02-03 16:0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新一届总统川普即将就任,意味着奥巴马总统即将卸任,你们有木有好奇过总统退休后的生活是咋样的?

他们有没有退休金?退休之后靠啥养家?小新这就带你看看美国前总统们的退休生活到底是啥样的!


退休后保障/福利

退休金

卸任总统每年的退休金与一个联邦政府部门最高负责人的年薪相等,即相当于内阁级别官员的薪水。20万美元的退休金不是一成不变,每年都随着调整有所变化,比如2014年是201,700美元,2015年增加至203,700美元。总统如果过世,其遗孀则可以终身享受前总统的全部退休金。


离任过渡的费用

离任的没过总统和副总统从离任前30天到离任后的第6个月,即总共7个月时间内,可以得到不超过1百50万美元的费用来帮助他们结束公务,向平民生活过渡。


办公室及其职员的费用

卸任的没过总统可以得到私人办公空间并配备一名职员,其租金丶家具丶办公用品等相关费用均由总务署提供。办公室可以用公费雇用一名职员,职员的薪水在总统离任后的头30个月不得超过每年150,000美元,之后每年不得超过96,000美元。当然,如果超过,卸任的美国总统也可以自掏腰包。


公务旅行及开销

总务署被授权为卸任的美国总统及不超过2名的助手提供公务旅行费用,并将总统有关安全和相关旅行费用的上限定为1百万美元,其配偶的上限定为50万美元。


特勤局的保护

卸任美国总统受特勤局的终生保护,其配偶享受同样待遇,但两种情况除外:离婚或卸任总统去世后再婚。卸任总统如果有未成年的子女,16岁之前也受特勤局的保护。1994年,法律曾一度修改,规定1997年1月1日后就任美国总统的只有10年的保护期。不过,2013年奥巴马总统签署法案恢复为终生保护。


总统图书馆

自赫伯特·胡佛 (Herbert Hoover) 总统起,每一位卸任的美国总统都有一个由本人名字命名,由美国国家档案及文件管理局管理的总统图书馆。图书馆的设立过程通常从成立免税的总统私人图书馆基金会开始,待到图书馆建成和过户至政府,再由管理局存放档案和文件并接手管理。


四位在世总统的退休生活

迄今为止活着的美国前总统有四位:吉米·卡特(第39任)、比尔·克林顿(第42任)以及布什父子(分别为第41任和第43任),2017年1月20日,结束8年的美国总统生涯的贝拉克·奥巴马(第44任)将成为第五位。他们的退休生活各自不同,却都能帮助人们窥见美国总统这一公职的特殊使命。


颐养天年的布什父子

论清闲,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布什父子过得比较颐养天年。总统也是普通人啊,也想要过普通老头儿的退休生活,所以他们都选择了回到老家静养,打高尔夫球和买菜,剩下的时间同所有别的前总统一样,出自传做演讲赚个千百万美元补贴家用。

实在是世界在召唤了,小布什就上电视秀一秀自己的画,老布什就把自己剃成光头鼓励白血病儿童。


狂吸金的克林顿

论赚钱,没人比得过克林顿。即便威廉·杰斐逊·克林顿(美国人喜欢唤他“比尔”)曾经的风流丑闻一箩筐,他甚至因此成为美国史上第三位遭受弹劾的总统,美国人还是喜欢这个热情、性感、满头白发的男人。

退休后他一边和女儿忙活着自己的“克林顿全球行动计划”,一个由他发起的非赢利性组织,一边随时准备着为妻子希拉里站台。虽然最终妻子希拉里·克林顿败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但靠着多年的演讲和出书,这位美国前任总统显然在退休后已经挤进了富豪的行列。

仅在2004年,他的自传《我的生活》,让他赚足1000万美元。

2010年克林顿总统进行公开演讲52场,挣得演讲收入共1070万美元,达2009年750万美元演讲收入的一倍。

可见即便卸任后克林顿没做成“第一先生”,靠着多年的积累和收入,他的生活也可谓衣食无忧。


致力于和平的卡特

论热心肠,卡特总统则是众人之表率。1981年卸任以后,卡特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研究中心,致力于减少国际冲突,推行民主和自由,促进全球健康。卡特中心在世界各地开展项目,而他自己则周游世界,参与国际冲突的斡旋。他曾三次访问朝鲜,对朝鲜半岛的局势稳定扮演了关键角色,2002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卡特的聪明之处无论话题多敏感,他的中心并不作为“持异见者”的姿态出现,而是在政府层面展开合作,以避免被政府误读。


美国总统住哪儿?

即将卸任的奥巴马看上了曾担任过克林顿白宫新闻发言人和高级顾问的洛克哈特的家。这套拥有九个卧室、八个厕所、三个客厅、三个厨房,占地面积为8200平方英尺(约769平方米,还不包括走廊、阳台、车库、户外花园的面积),目前市值约700万美金。

这套位于华盛顿卡洛拉马 (Kalorama) 社区的豪宅,是华盛顿地区非常富有和私密的社区。街道两边种满了树 ,分布了各个大使馆和豪华住宅。 距离希拉里家800米,距离白宫2英里。

前总统塔夫脱 (William Howard Taft)、威尔逊 (Woodrow Wilson)、哈定 (Warren G. Harding)、胡佛 (Herbert Hoover) 和罗斯福 (Franklin D. Roosevelt),都在这里有房子。


克林顿夫妇

克林顿夫妇现在主要居住的房子,是位于纽约市中心往北35英里的郊区,非常低调隐秘。希拉里竞选失败后也选择回到这里,修整自己的情绪。

房子建于1889年荷兰殖民者时期,装修风格等都非常的传统复古。这套拥有11个房间的老房子,位于韦斯切斯特县,是在1999年克林顿临近离任时花了170万美元购买的,这里也是希拉里竞选纽约参议员时的大本营。

房子位于纽约市中心往北35英里,对于夫妻俩的工作需要出入纽约市都不远。按现在房产估值,约250万美金。

除此之外,2001年克林顿夫妇在华盛顿买下一套拥有四间卧室、六间卫生间的佐治亚风格的房子,室内面积近480平方米。克林顿夫妇以285万美元的价格贷款买下,贷款于2007年还清,目前房子市值约576万美金。


乔治·布什

小布什在2009年初卸任后,和妻子劳拉搬回了家乡德州达拉斯。脱离了总统一职带来的光芒与烦恼后,这位老总统选择与家人回到了德州老家的农场,过上低调自由的生活。

每天带着爱犬散散步,陪夫人干家务活,偶尔外出采购日用品,小布什的后总统生活过得不亦乐乎。

据外媒报道,小布什还在2008年年底贷款购置了这套售价近210万美元、占地1.13英亩(约4573平方米)、有4个卧室的豪宅。


罗纳德·里根

美国第40位总统,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卸任后与同时演员的妻子在农场过上逍遥快活的小日子。退位后把家安在洛杉矶的一座小山上,以前是一片农场,现在已经被翻修成一座超级豪宅。

房屋外观呈现着一种西班牙复兴风格的居室气派,可远眺城市、海洋、山地景观。房子占地面积达12000平方,六间卧室,八间卫生间。


尼克松曾经说过:

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就是卸任后的美国总统,我们只看到了总统们的退休生活又有钱又潇洒,但是卸任后的他们往往要为世界和平继续工作。总统一职赋予他们的权势在退休后也并不会完全消散,这大概就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吧!”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2017年美国重要节假日

2017英国留学新政策早知道

出国留学一年的准备时间够吗

留学党福利丨2016留学大事件盘点【美国篇】

留学党福利丨2016留学大事件盘点【英联邦篇】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