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些国家一定不能触犯的“禁忌”!

2016-09-18 16:14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俗话说,入乡随俗!但有些乡俗会让旅行者想大喊一句:你是凯丁吗?(Are you kidding?)看着各国的奇葩旅行禁忌,本宝宝表示有点方!

法国和英格兰禁止人们在火车站接吻
离别时,亲亲我我难舍难分?在英国或者法国就算了。
从1910年4月5日起,法国人失去了在火车站卿卿我我的机会。英国维京火车公司也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沃灵顿河岸码头火车站贴出了“禁止接吻”的告示。在沃灵顿河岸码头火车站依依难舍的情侣们可能要被工作人员请到停车场附近的“接吻区”去告别。

莫斯科禁止驾驶脏车出行
据报道,脏车在莫斯科上路肯定会吃罚单,至于罚款金额可以讨价还价。如果你上来就客气地塞给交警100美元,便会立刻搞定,你可以马上开车走人。(100美元可以洗夺少次车?夺少次你说说!前途君忍着痛说)

英国圣诞禁止吃肉馅饼
在英国,法律规定圣诞节不可以吃肉馅饼了。这在奥利弗·克伦威尔时期(17世纪)就成为法律。但是显然,到了今天,连英国人自己每逢佳节都在“以身试法”,而圣诞节不能吃肉馅饼也被评选为“英国最奇葩的法规”。

美国砍伐仙人掌可入狱25年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无故砍伐仙人掌是属于违法的,最高可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因此,去该处旅行的游客千万别抱有“带点仙人掌回家作纪念吧”的想法。

泰国外出要穿内裤
泰国法律规定,离开寓所时未着内裤是违法行为。若有游客心存侥幸心理“我不穿内裤警察还能看出来?”,那就真应该和泰国专业“透视”20年的警察“过过招”:人家一看“小内内”有没有透出边边就知道!

格林纳达不允许穿泳衣在街上逛
游轮上某些游客的做法常常引起格林纳达警方的不快,不少游客会把泳衣从海滩一直穿到街头,这样的做法让警察们大伤脑筋。警方希望通过罚款来制止此类现象。

澳大利亚周日下午禁穿粉色热裤
在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法律规定女性在周日下午是不可以穿粉色短裤的。所以,如果你恰好在周日下午来到墨尔本,那么,不管你多么钟爱你的粉色热裤,还是暂时先把它放一边吧。

新加坡禁止吃口香糖
在新加坡,嚼口香糖、在广场上喂鸟、随地吐痰、不冲厕所都会让你受到处罚。上述法规源于政府维护国家清洁的考虑。2004年以来,吃口香糖的规定已经有所松动,但是目前放开口香糖的销售和消费还是不现实的。这大概是没有嚼过炫迈,根本停不下来啊。

伊朗禁止议论婴儿的眼睛
伊朗人对婴儿的眼睛最敏感,来客若出言不慎,双亲会出钱让人挖掉婴儿的“邪眼”。(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见你的大眼睛,哼着歌曲,默默走开)

西班牙女人上街必须戴耳环
一个女人上街若是不带耳环,对西班牙人来讲简直象是正常人没穿衣服一样,要被人笑话,这对于没打耳洞的女性来说应该是很难接受的。

匈牙利忌碰杯/忌弄碎玻璃器皿
匈牙利人敬酒的时候不会碰杯,因为奥地利人曾经在杀害13个匈牙利烈士后用碰杯而庆祝。之后的150年之内,没有任何一个匈牙利人在敬酒的时候碰杯。不论是住店,还是用餐,千万别弄碎裂玻璃器皿,如果有人不小心,打碎了下班器皿,就会被人认为是要交逆运的先兆,就成了不受欢迎的人。

英国不要“V”
在大不列颠做“V”手势的时候掌心不要向内,因为这被认为是挑衅或侮辱。据说,2个手指的致意是起源于英法百年战争。法国扬言要砍掉所有英国人射箭的手指头,结果最后英国大胜,因此摆出手指来炫耀自己是完好无损的。

加拿大不允许全用硬币结账
加拿大1985年的货币法案制定了有关硬币的使用规定,其中也包括了用多少硬币付款才是一个合理的范围。例如,价值10美元的商品是不允许全用硬币购买的。20美元以上的物品,也不允许全用一元的硬币。

意大利教堂忌短裤和无袖上衣
如果你打算在温暖的气候去意大利的教堂,出发的时候不要仅仅带短裤和无袖上衣。去意大利教堂天主教大教堂的游客穿着必须谨慎,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不允许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在教堂门口会有警卫或教民检查,所以在出发的时候记得带上一件长袖衫或其它套头衫。

埃及忌食物加盐
虽然埃及人非常好客,但是他们的烹饪却有些温柔的自我。在埃及旅行的时候,不要在你的碗里加盐,因为这被看作是对厨师的侮辱。幸运的是,由于埃及人烹饪时经常使用大蒜、洋葱和其它芳香剂,埃及的食物还是很可口的。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留学资讯

推荐阅读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