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基础差?真题老?0基础小白到底应该如何备战雅思?

2021-09-02 11:21

来源:网络渠道整理

作者:

在雅思的备考中,很多基础扎实的同学都喜欢突击式学习,只要能够保证足够集中的时间,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就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今天广州新东方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备战雅思的复习计划,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基础差不要紧,通过做剑桥雅思真题系列,技巧分析就能提高阅读分数。

这个不能说全错。就看你的分数要求,如果你只需要4分或5分,可以说纯技巧能保证做到。但如果你要7分或8分甚至更高,单靠技巧绝对实现不了。众多雅思阅读得主的秘诀不仅仅在于解题技巧,更重要的是英语水平和阅读技能的同时提高。

想在短时间内在阅读上拿到7分以上的分数,那么就必须进行集中式的单词背诵。基础差的同学先可以按照顺序分别背诵高考词汇、大学四级词汇和六级词汇。这些都是咱们欠下的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查漏补缺,通过技巧和技能的完美提高,才是雅思阅读考试的最终目的。

剑桥真题虽然都是很多年以前的考题,但需要一定的时间钻研。

剑桥真题确实是很多年以前的老题,但是既然这么大规模的出版发售就肯定对雅思考试是有指导意义的。有同学花一周时间就把剑桥真题全做完了,统计正确个数,预测分数,就把题甩在一边。

题目其实就好比是一个病人去看病的时候使用的体温计,只能反映病人的体温,并不能帮助治疗。做题本身只能检测自己的英语水平,但如果不对症下药,做再多的题目也是无济于事的。

所以,做完的题目都要进行仔细分析,看一下多少属于因词汇量不够而导致的错误,多少是因为语法结构,读不懂长难句而造成的错误,多少是由于阅读技巧导致的错误。

如果前两者的错误居多,那么就说明你需要提高你的词汇和语法基础了。

复习的时候建议你按照题型分别进行,一方面巩固题型技巧,一方面通过把题目所在的原文进行精读,补充自己的英语基础知识。剑桥真题虽然是已经淘汰的文章,但是其思路结构,解题技巧和现在考试是一致的,也是大家复习雅思首选材料。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