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雅思教师分享雅思做题限时正确率低怎么办?

2021-08-31 10:14

来源:

作者:

备考雅思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进行查漏补缺,每个人对英语能力的掌握情况不同,该进行补足的地方也不尽相同。今天新东方在线雅思就总结几种比较典型的雅思瓶颈,大家可以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希望可以帮助考生们移走绊脚石,走上坦途。

案例:不限时都对、限时全跪

我曾给一群阅读功底不错的学生做过监测——无压力状态下慢悠悠读,正确率80%以上;限时1小时,正确率只有50%,且相当恒定。用三倍的时间换多30%的正确率,值吗?

考场上的时间控制问题其实是老生常谈。雅思考试是有时间限制下的能力测试,换句话说,速度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其实就算是出国后的日常学习,完成教授给的reading list或者写paper,也是有deadline的。虽然不像考场上那么急迫,但如果你养成了需要别人三倍的时间才能完成同等任务的习惯,那,你离挂科也不远了。

其实阅读速度慢,原因可以大致分为三种:

1)单词认识但不熟悉、反应速度慢。

这就回到了我们上面提到的词汇问题。阅读词汇和听力词汇还是有所不同,建议有此类问题的学生做专门的阅读单词训练,练到一个阅读词汇3-5秒钟可以说出意思算过关。

2)语法方面、句子理解有问题。

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语法这关不过,阅读绝对强不到哪里去。尽管精读看起来是件特别耗费时间的事,我还是很建议学生常做精读。把每个单词、每句话理解精准。正所谓“慢慢来,比较快。”

3)阅读技巧不足。

一般来说,人眼的移动速度是大致相同的,想“看得快”,除了脑子反应快,还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看的少”。如何让自己看的字数少?——不用看的不看。什么不用看?举个例子,说明文会出现专有名词,但又怕让你不熟悉所以花笔墨来解释,一句怕你不懂还加括号、破折号、定语从句和同位语继续解释,所以,这些内容其实都可以略看或不看,这样自然就提升了阅读速度。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