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思路

2019-04-09 10:34

来源:北京新东方雅思

作者:王雪莹

  相信大家对2月16日这场考试可谓是印象深刻,不仅是春节后第一场雅思考试,也令众多烤鸭们走出考场后一片叹息:今年的题目怎么变这么难了?会压分吗?烤鸭们生出许多猜测。

  我们来回顾一下当天题目:

  Nowadays children spend too much time watching TV and playing computer games.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is has negative influences on children’s mental abilitie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真可谓”被mental abilities虐到外焦里嫩“,考试一结束,各大网站、公众号就挂出对此题的不同剖析。考完的学生也将各种回忆及解析的版本发给作者,众说纷纭,孰是孰非?

  最简单的方法是查词典。柯林斯词典里mental一词,有如下义项:

  1. adj. 智力的;脑力的;思考的 Mental means relating to the process of thinking

  2. adj. 心理上的;精神上的 Mental means relating to the state or the health of a person's mind.

  3. adj. 内心的;在头脑中进行的 A mental act is one that involves only thinking and not physical action.

  4. 疯狂的;发疯的 If you say that someone is mental, you mean that you think they are mad.

  那么,mental abilities在中文里应译为“心智能力”,与教育心理学里的“心智技能”是近义词,指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心智活动方式。它是一种借助于内部语言在人脑中进行的认知活动方式,如阅读、心算、记忆策略等技能。

  综合以上,我们知道bring negative influences to children’s mental abilities涉及以下内容:

  1. 儿童在长时间看电视、玩游戏过程中,持续暴露在电磁辐射充斥的空间里,可能导致智力下降;

  2. 电视以直观形式呈现内容,儿童主动思维意愿减弱,阅读能力下降;

  3. 长时间看电视会影响儿童去开发自己记忆力、运用自己的记忆能力,从而出现记忆力减退。

  相比之下,很多版本的解析中,将negative influences to mental abilities理解为”不利于进行社会交往 socialize with their peers,会影响到他们的社交技能和情商 social skills and emotional intelligence“是不对的。

  而论据”电视和游戏里面还充斥着一些暴力内容 be inundated with violence,长期打游戏的孩子可能变得冲动易怒 aggressive and irritable,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use violence to settle disputes“与主题的相关度也不高。

  综合以上分析,建议本题思路为: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的过程中,用这样的方法进行备考,会对题目中一些“看似眼熟”的词汇有更准确的认识。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