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议论文写作动笔前,你先准备好这些!

2019-04-04 10:28

来源:新东方在线学习库

作者:小库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雅思议论文写作思路

  1,第一步:仔细审题

  Full understand the task(Ideas/Phenomenon/Question)

  这一步要做到对题目精准把握,充分理解。

  如果你对题目的写作要求和其所布设的写作任务没有良好把握,那写出来的文章就不能很好的切题,同时也违反了评分标准,随后的一切努力自然就白费了。

  议论文有不同的题型:有的要求你对所述观点讨论或表态,有的要求你对所述现象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有的还会给你提出若干个问题,这就要求你一一作答,不要遗漏。


  2,第二步:勾画关键词

  Circle the key words

  把题目中出现的关键词勾画出来有两个目的:

  ①标记关键词后,能帮助你进一步确定你对题目的把握没有问题;

  ②题目中的核心关键词在你写的文章中要反复用到,大家在动笔之前可以先分别确定几个同义词,以便于替换处理,体现语言表达的多样性。


  3,第三步:构思

  Brainstorm

  构建议论文,需要列出理由来支持自己的观点,否则会显得苍白无力。

  如果需要你对现象进行解释说明,你能够从哪些角度对给定情况进行分析和处理呢?

  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动笔之前把你要说的内容都想好,才能使行文一气呵成。如果边写边想,像挤牙膏一样,文章的逻辑就可能不够严谨,行文速度也会大大减弱。


  4,第四步:确定结构

  Determine the structure

  写作之前先搭建好整篇文章的框架,再逐一为每一部分添加内涵,使得文章更加完整、饱满。

  小伙伴们,现在开始动笔试试吧,祝大家下笔如有神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雅思议论文写作动笔前,你先准备好这些!》的相关讯息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