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分有多难?

2019-03-14 15:04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听力可以说是很多同学的软肋了

从小大大,特别佩服听力好的同学

一般英语听力成绩好的人

总体成绩就很好


如果我说听力好的学霸阅读能力还强,是不是突然想大喊:人与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



今天就由雅思考取7分,阅读听力获得8分的学霸邹梓艳同学为我们介绍她的学习经历,说一说她是怎样考取高分的!

   

在新东方为期一个多月的七分雅思课程学习,让我了解了雅思的考题情况以及应考方法。雅思相对于高中英语、四六级来说都十分不同,譬如说增加了考官面对面的口语考试,其考察的形式也十分不同,相较而言它比其它的考试的知识点都要考得更为紧凑。


由上述可知,裸考雅思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在新东方的口语、写作、阅读和听力老师的指引下,我大概熟悉了题型以及一些解题方法。有明显套路的如:阅读中的划关键词、直接定位,听力中的听数字可以按照老师所言的”在心里默念一遍“……


我所报考的时间为六月二号,与结课时间有大半个月的自我复习时间。在结课之际新东方提供了一次模拟考试,由于之前实在太忙了也没有在模考之前做过什么题,所以模考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完成所有的雅思题目——相当于是裸考。


对于阅读部分,几乎是扫读的形式来完成题目,虽然没有出现没有做完题的情况,但是很多题目都没有仔细考虑清楚。作文是提前写好的,但是自己私底下参考了许多课堂笔记。老师在评价我的写作的时候,由于评卷老师不是本来的写作老师,因此她们两个的教导方式各有千秋。两位评卷老师都提供了自己的见解,而我可以自行选择听取哪个老师的意见。关于口语的模考,对于我来说是最没有底的部分,因为觉得很难、而且又毫无准备。最后出来的分数各项都是6,比自己预期的5或5.5要高一点。


有了模考的心理准备,自己在学校利用空闲时间每天起码做一份阅读和听力。一开始有时间的话会做听力听写,但是到最后实在没时间了就只能选择性地统一刷一种题型。阅读经过了自己的复习之后,还是没有分清楚老师所说的阅读题型,但是我自己就简单的把它分为passage1、2、3。除了一些句子真的看不懂的或者定位不到原句的题,其他基本能达到80%的正确率。


关于听力自己总结的审题模式为:在播放考试条例的时候迅速阅读完section1,然后跳到section3开始审题;利用1、2的空隙来审section2,然后继续审section4,争取3、4能看两遍。关于写作,自己买了两本顾家北的书。其实上课的时候就已经没听懂老师的point、illustrate和evidence了。自学完书之后自己比较套路地、对于各种题型都会扯到政府、教育、工作三个方面之上。口语方面由于得知考试的时间比较匆忙,真正练习口语只用了大概五天左右。


在真正考试的时候,觉得口语考官和自己想象中的情景有出入,他问的问题对于我来说几乎是同一个关键词一样的问题,所以我答得几乎都一样。考笔试的时候,阅读的时间掌握得还可以,但是passage3分配的时间觉得还是不够,因为时间越少的话思考得越不能够深入。写作竟然考了地图题,而且自己没有在复习的时候试过掐着时间来独自写题。


到最后出来的成绩还算满意。总的来说这次雅思考出来的水平与自己平时学习的水平差不多,总体发挥得并不错,也还有不足。因为口语、写作仍然是6分。新东方的教程有点像我的助力课程,在靠自己平时日积月累付出以及努力练习中,给了我有力助攻,才能使得我真正提高分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雅思7分有多难?》的相关讯息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