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三个月如何备战雅思阅读

2018-11-20 13: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雅思考试倒计时三个月,如何备考雅思阅读?

一提到雅思备考,很多烤鸭们就会恐慌,快考试了怎么办??考不过怎么办??紧张的情绪与日俱增,严重的影响了最后的成绩。事实上,如果能把考前时间合理规划好,按部就班的备战,你的成绩绝对会有很大的提升。下面,小新就帮大家规划一下,考前三个月应该如何备战雅思阅读。

那我们现在把这三个月的备考时间分为3部分,分别做详细的规划。


雅思考试倒计时第三个月


第一种情况:

如果考生还没有上过任何的雅思培训班,事实上,此刻小新强烈建议你去报一期。因为任何考试都是有套路技巧的,考生自己摸索会很耽误时间,上个培训班,可以把老师们多年总结的做题技巧在短时间之内学到手,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

尤其是雅思阅读考试,它的技巧性是相当强的,参加了培训就是走了一条通往高分的捷径。那么,学雅思哪家强?当然推荐您来新东方。这里有我们最专业的服务和最经验丰富的老师们。

          

第二种情况:

考生已经上过某个培训班,在全力备考阶段。首先,小新的建议是要把培训时的笔记,拿出来,仔细的看一下。雅思阅读的题型很多样,每种题型的解题步骤和技巧又不太一样,如果对这些都很熟悉了那么后面刷题的时候解题就会更顺畅一些从而节省时间提高正确率。

因为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烤鸭,在做题时会纠结某点,事实上,那是老师上课讲过的笔记上有的。由于不熟悉还在纠结,就真的失去上课的意义了。

在此阶段,小新还强烈建议大家,适当做一些雅思阅读文章的精读练习,目的有两个:一、提高词汇量;二、提高读句子的能力。


简单说一下精读的过程:

1)先选定文章,一般文章可以选自己做过题的,能读懂的文章。

2)挨句话读,遇到生单词就要记下来,查清楚,如果不是特别专业的词汇,就需要背诵了。

3)每句话查完单词后,需要烤鸭把该句话进行语法分析,即各个成份能大概找清楚,知道此句话的主干是什么,即我提取哪些内容就可以看懂一个长难句了。

4)把该句的中文意思写下来,和解析上的中文翻译进行对比。如果意思相差无几,那就ok,如果意思相去甚远,就说明你读句子有严重问题,特别容易跑偏。烤鸭需要自己再仔细分析到底哪个位置处理错了,导致句子理解有误差。这样在精读的过程中,把单词都背了,由于有上下文记起来要比背单词lists容易的多,同时也克服了大多数烤鸭们的通病,不会读长难句。


雅思考试倒计时第二个月


前一个月烤鸭们已经在词汇和读句子方面有了很好的铺垫,而且笔记技巧也都看好了。那么接下来就该实践了-刷题刷题刷题。我们刷题主要要用的资料就是剑桥雅思系列(剑5到剑13,一共9本书,36套题)。


在这个阶段,小粟建议大家每两天做一套题,那么剩余的时间干什么呢?一定要分析!其实做一套题很简单,最多一个小时,但是分析题目是很费时的,也是很必须的。

每做完一套题后,烤鸭们需要仔细看解析,分析自己的错误点,每道题都有它错误的原因的,咱们要做的是,深挖你做题时的思路,找到每道题的症结。然后把同样错题性质的归类,深度反思,这样后面再遇到类似题目的时候就能避免同样的错误啦。

此外,如果复习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抄写题目和对应答案句,摘出同义改写的地方和生单词再进行词汇量的补充,就更完美了。

           

雅思考试倒计时一个月


临近考试了,会很紧张,做好每天的计划,一定不要乱了阵脚。跟进前面的规划,我们还剩20套题,前半个月还是每两天一套题,分析方法如上。到了临近考试十几天的时候,我们每天一套题,最好是在考试的时间做即 9:50-10:50左右,这样可以调一下自己大脑的兴奋点。

这些题,我们做完就不需要特别仔细的分析了,只需看看错题就好了,因为前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分析这时错误应该不会很多了。这阶段我们主要的目标是找到考试的感觉和状态,并维持到考试当天。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雅思考前三个月的备考规划,希望能对每一位看到此文的烤鸭有所帮助。如果烤鸭们还有任何疑问,欢迎来新东方咨询。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考前三个月如何备战雅思阅读》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