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小技巧

2018-11-19 11: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参加雅思考试的小伙伴们在备考雅思听力时,很可能思考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在雅思听力中有没有一些技巧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听到答案呢?答案当然是Yes!


雅思考试实际上是一个注重逻辑的考试,在我们进行听力答题时,大家不要忽略了这一事实。也就是说,我们做题时完全可以依靠一些逻辑相关的词帮助我们定位到答案。


今天我们对并列逻辑在听力中的体现来进行分析:


并列逻辑在听力中最常见的应该就属and这个词了,A and B,这个逻辑一目了然。


除开这个词,or/ and also/ as well as / first / second / finally / then /next / other/ another/ the other / anything else/ is that all这些词都属于并列逻辑词范畴。


我们用一道真题来分析一下:


剑桥4-Test1-Section1中的第一题和第二题:

Visit places which have:

 historical interest

 good 1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


我们先来看下第二题的题干,前后没有已知的书面信息来定位,那这道题该怎么做呢?我们怎么才能知道录音开始说第二题呢?


在审题时,我们能根据它本身的排版看出,其实这是三个并列的小点,那么在第一题及第二题定位时,我们可以利用这种隐形的已知信息帮助我们解题。


所以,做题时我们可以进行这样的预测:录音中说完已知信息historical interest之后,很有可能说一个类似and的并列逻辑词,从而递进到第二小点,也就是第一题;在说完第一题之后,同样录音中可能会出现一个类似and的并列逻辑词递进到第三小点,也就是第二题。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