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考试备考误区

2018-10-30 17:4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雅思口语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雅思考试的难点。备考许久之后,口语分数还是不见长进,甚至出现了倒退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很多同学在备考口语的过程中,陷入了几种常见的误区,导致分数受到影响。

 

那么,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雅思口语考试,到底有那些常见的备考误区?各位同学们注意避免哦~


01,备考只停留在纸面上


很多同学常常问我:“老师,我口语考试准备了很久,我私底下都写了很多的答案了,为什么还是考不过?”


原因很简单,因为一直只停留在纸面上的这种口语备考方式:“写答案”是一个常见的备考误区。


很多同学都认为,准备好答案就万无一失。但实际考试中会发现,自己还是不会说,口语能力还是没有得到提高,只能寄希望于自己口试时遇到正好自己“会背”的题目;并且在口语考试中,如果被考官认定是在“背答案”,会对分数是有所影响的。


口语考试的备考,绝对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写答案”对于语法和词汇基础比较差的同学来说,的确是一种提升语法和词汇熟练度的方法,但备考方式绝不能停留在此。

 

对于语法词汇基础较差的同学,可以在写好答案,修正好语法和词汇的错误之后,进行朗读练习,要做到对句式“说”到熟练,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确保以后再遇到同样的句式能够顺利的运用,而不是“背答案”。

 

对于词汇语法基础较好的同学,不建议大家备考口语时“写答案”。备考时,可以考虑采用列提纲的方式,仅写下自己不熟练的关键词,逼迫自己看关键词说句子,甚至说整段的英文,这样才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英文口语能力。


02,背单词的方法不对


单词在口语考试里,一直是很多同学的“心病”。因为很多考生都会遇到“这个单词我知道啊,为什么我自己答题的时候想不起来呢?” 这其实与大家背单词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大部分同学采取的背单词方式是,看一个单词,记拼写、记中文意思、记发音。但这样记下来的单词,词性、用法、语境都没有得到累积,口语时自然会想不起来用。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背单词时,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听音背词的方法,让自己对一个单词的第一印象是发音;其次,记单词时,如果能配合语音的例句就更好了,因为这样能够把单词的用法、语境一起记下来;最后,背单词时最好能够进行朗读:单词+例句,读到100%的熟练,才能够真正转化为口语能够利用的单词。

 

各位同学可以寻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app,比如,podcast(播客)、audio news(有声新闻)、audio book (有声读物),通过这些有声材料学习到的单词,在口语表达中运用起来会更有效。


03,急于取悦考官,预设答题立场


雅思口语考试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大家口语的交流表达能力,所以,口语考试中最重要的是能够流利的用英语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但很多同学在备考的时候,为了取悦考官,而去预想了一些自己觉得考官更想听到的话。比如,违背自己的想法,不喜欢的东西说喜欢,没做过的事情说做过。


这样容易造成:

第一,因为想法和经历不真实,容易出现前后自相矛盾的情况,影响连贯性,甚至让考官觉得你过度准备、背答案,从而影响分数;


第二,答题时既需要想“答什么好呢,编什么好呢?”,又需要想“这句话英语怎么说?”,非常影响流利度。


所以口语考试当中,大家在保证答题的积极性时,可以“实话实说”,不需要去预设“考官可能更想听到这样的答案”这一备考立场,就当作是去与一位外国朋友聊天,只要能准确清晰、积极的与考官沟通,相信你的分数一定不会差。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雅思口语考试备考误区》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