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蒙题必杀技,到底存不存在?

2017-09-25 15:14

来源:

作者:岳小乐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在近几年的教学过程中发现听力考试中的考点变的越来越难和刁钻,如果不能潜心研究考试套路和苦练内功的话,那么只能一次次的折戟雅思战场。


很多雅思考生希望通过走捷径的方式来获得相对高分,所以搜罗了众多考场秘籍和蒙题大法,把自己高分的希望都寄托在蒙题上,那么结果可想而知。今天我就想和大家来谈谈在很多考生心中的No.1蒙题必杀技—最后原则。


在分析“最后原则”是否靠谱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它的定义。最后原则顾名思义就是考试中一般最后一个播报出的内容就是正确答案。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任何一个考试中都不会出现一个屡试不爽的技巧和一成不变的考点,所以运用这个原则是有风险的。


2007年之前因为当时的考生因为练习素材有限,所以只能通过剑3-7这几本书反复揣测考官的出题点和套路,于是有的较为聪明的同学就会发现每次最后念到的都是答案,所以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所谓的最后原则。那这个原则是否真的试用现在的考试呢?我们拿几道例题来探究一般。



首先我们来分析下剑11-Test3-Section1的第10题;


Write ONE WORD ONLY for each answer.

10. Part of the __________ has been made suitable for swimming.


这道题的意思就是什么的一部分已经适合游泳了。文稿中是这样说的:

Sue:And is it possible for children to swim in the river?

Martin: Yes. Part of it has been fenced off to make it safe for children to swim in. it’s very shallow, and there’s lifeguard on duty whenever it’s open. The lake is too deep, so swimming isn’t allowed there.


现在的雅思考试中已经越来越多的在填空题中考察学生能否把提前出现的答案寻找出来,专业术语叫做答案前置。这道剑11的题目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个考点。Sue在疑问句中就已经把答案river提前念了出来。后来Martin只是对女生的答案进行肯定,最后说到Lake太深了,不适合游泳,如果这道题目没有能够提前把答案river记下来的话,后面也只能硬着头皮把lake当做答案了。答案前置已经成为了雅思听力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


第2道题目来自剑12-Test1-Section3:


21. What will be the main topic of Trudie and Stewart’s paper?

A. how public library services are organized in different countries.

B. how changes in society are reflected in public libraries.

C. how the funding of public libraries has changed.


这道题属于较为常见的学术讨论场景题目,题型又是大家十分头疼的选择题。题目问道学生的论文主题应该选什么。男生一开始提到主题的范围很广,比如how libraries have changed over the centuries, for instance, or how different countries organize them. 这个选题指代的就是A选项内容,女生后来说到 “maybe we should concentrate on this country, and try and relate the changes in libraries to external developments, like the fact that for more people can read than a century ago, and that the local population may speak lots of different languages”.这里的changes in libraries to external developments就是答案的替换点,题目中的changes in society(社会变化)对应的就是external developments(外部发展)。后面进行了举例说明,例如现在能够认字的人数比之前要多,人们现在也能够掌握好几种外语。男生后来又提到还可以包括在sources of funding方面的变化,但是女生提出不同意见,认为现在他们写的文章只是篇短文,最好不要牵扯过多细节。


所以在学习和练习选择题的时候最好能够把选项进行细化整理,对比错误和正确原因,这样才能摸索出有效的解题和应对方法。


希望此文对最后原则的分析令大家对它有了新的认识,但更为重要的是愿想要走捷径考出高分的同学回归现实,脚踏实地地做题和消化考点,这样才能早日考出满意的分数。


了解更多雅思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