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评分标准简述

2017-08-01 16:2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雅思口语分数是由评分标准的四个单项成绩求平均值得出的。第一项Fluency&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第二项Lexical Resource词汇;第三项Grammatical Range语法;第四项Pronunciation发音。


如果想在雅思口语中得到6分,那么必须保证四个单项的总分在为24或25。例如,如果一个考生的四个单项分别为6,6,5,7那么他最终的口语成绩为(6+6+5+7)/4=6分,但如果四个单项分别为6,6,5,6,则口语为(6+6+5+6)/4=5.5分。


雅思口语四个具体评分标准

一. 流利度和连贯性

8分:表达流利,偶尔出现重复或自我纠正的情况;出现犹豫通常是基于思考内容,仅在少数情况下是寻找合适的语言,能够连贯且恰当地展开话题

7分:表达详尽,并无明显困难,或不失连贯多数问题能不假思索地进行回答。有时出现与语言相关的犹豫或出现重复及/或自我纠正;具有一定灵活性地使用一系列连接词和语篇标记。

6分:表现出充分交流的意愿,但有时由于偶尔的重复、自我纠正或犹豫而缺乏连贯性;能使用一系列连接词及语篇标记,但无法保持一贯恰当。

5分:通常能保持语速交流,但需通过重复、自我纠正及/或降低语速来维持表达过度使用某些连接词及语篇标记;能用简单的语言进行流利的表达,但在进行更为复杂的交流时则表达不畅。


二. 词汇

8分:词汇使用丰富,运用自如及灵活,表达意思准确;熟练地使用非常见的词汇及习语,偶尔欠准确;能够按需进行有效的改述。

7分:灵活地使用词汇讨论各种话题;具备相当好的词汇广度,会使用一些非常见的词汇及习语,对语体及词汇搭配有所认识,但有时词语选择不甚恰当;能够有效地进行改述。

6分:有足以详尽讨论各种话题的词汇量,虽然有时使用不当但意思表达清晰;基本上能成功地进行改述。

5分:能谈论熟悉或不熟悉的话题,但使用词汇的灵活性有限,能熟练使用的词汇,不管是量还是质都明显不足,经常因为想不起某个词而停顿;尝试进行改述,但有时成功有时失败。


三.语法

8分:自如得体地使用语法结构,除了出现英语为母语者也会犯的口误外,始终使用准确的语法结构。

7分:能熟练使用各种常见语法结构,基本准确,较灵活地使用一系列复杂的语法结构,偶尔有错误。

6分:结合使用简单与复杂的句型,但灵活性有限;使用复杂结构时不是很准确,经常出现错误,尽管这些错误极少造成理解困难。

5分:能使用基本的句型,且具有合理的准确性。使用有限的复杂句式结构,但通常会在简单语法结构,如时态、人称单词、单复数等上面也出错且有时甚至会造成某些理解困难;基本不能使用复杂语法结构。


四.发音

8分:使用多样的发音特点,表达过程中灵活地使用多种发音特点,但偶尔出现偏差;表达过程中始终易于听者理解;母语的口音对听者理解的影响极小。

7分:表现出6分水平中所有积极表现,但也表现出8分水平中部分积极表现。

6分:使用多种发音特点,但掌握程度不一;展现出某些有效使用发音特点的能力,但不能持续表现这一能力。表达过程中听者基本能理解,但部分单词或音发音不准确导致有时清晰度下降。

5分:表现出4分水平中所有积极表现,但也表现出6分水平中部分积极表现。

4分:使用有限的发音特点,尝试表现多种发音特点,但频繁出现偏差经常出现发音错误,对听者理解造成一些困难。


以上就是小新关于雅思口语评分标准的简述,希望能对各位烤鸭有所帮助。了解更多关于雅思口语的资讯,大家也可以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