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练习为什么需要录音?

2017-07-19 16:07

来源:广州新东方

作者:吴俊鹏


雅思考试包含听、说、读、写四科。在备考过程中,每科都有各自的练习方法和技巧。但最令考生觉得虚无缥缈、难以掌握以及容易放弃的应当是属于雅思口语的练习和备考。


在雅思口语备考的过程中会涉及很多方法令这个过程比较“实在”、可掌控。但其中最基础的一个原则应该是“每说必录”。在雅思口语备考、练习的过程中需要对自己说的英文进行录音。这样做有很多可见的好处,而且保存好的录音还有很多功能。


第一,对于part 2,雅思口语练习录音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时间控制练习。

雅思口语考试part 2需要我们在准备一分钟后进行一到两分钟的回答。如果在练习的时候不作录音,我们不会清楚自己究竟有没有说的太短。经过长期的有录音的计时练习,我们才能渐渐对一分钟或者两分钟有相对准确的把握。


第二,雅思口语练习录音成品可用作评价有否进步的材料。

简单思考一下就会发现,雅思阅读和听力的练习成果比较容易体现——对答案就一目了然。如果一个月前做难度相同的题型错误率没有现在高,那可粗略证明自己进步了。这是因为阅读和听力题目都有正确答案,比较容易判断水平。而对于雅思写作而言,总是需要书面或者电子版的记录——文章是一定要写下来的。写好的文章可以找写作能力好的、对考试了解的同学和老师帮忙评分,从而能看出不同时期作文的水平差异。

唯独雅思口语,在练习的时候容易只顾着说而没有记录。很多同学会发现练习口语两个月,每天都练不同的话题,但后来还是感觉没有进步。其实有可能已经进步了,只是两个月前自己的英文表达早就忘了,无法实现对比。当有几十条甚至几百条不同话题、问题的录音之后,通过对比而知道进步与否就有可能了。


最后,通过回听自己的雅思口语练习录音(通常会让一部分人怀疑自己人生),可以找出一些口语问题,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比如听录音可以知道自己哪些话题是完全无话可说的,哪些话题是擅长的。对于完全陌生的话题应该额外用时间去准备和练习。又例如听自己的录音可以听出一些语法或词汇的错误,从而各个击破。

很多同学没有录音的习惯,觉得比较麻烦。但当某一天当你在自己电脑硬盘空间快用完,需要清理的时候找出自己三个月或者一年前的口语录音,轻轻按下播放,觉得是一把熟悉的声音在讲着一种不是英文的外语的时候,你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不是就扑面而来了?这事儿现在不做,还等什么时候?


看完老师的讲解,烤鸭们现在应该知道了为什么雅思口语练习需要录音了吧?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