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more|雅思写作短语训练

2017-06-19 14:43

来源:

作者:


 

All at once I realize where the problem lies. 
我突然意识到问题的所在。

 

1. all at once在例句中表示“突然,马上”。

all at once还有“同时,一起”的意思。

The alarm clocks rang all at once in the morning. 
早上,闹钟同时响了起来。

 

2. 如果将all at once中的all删去,变成at once,则只能表达“立刻,马上”。

千万不要和all at once的含义弄混了。

还可以用in a heartbeat,in a snap,immediately等单词或词组来表示同样的意思。

I turned off the alarm clock at once when it rang. 
闹钟一响我就把它关掉了。

 

3. 在口语中,表示“立刻,马上”,还可以用in a minute或one sec。

one sec是one second的简略说法。

 

— Quickly! We are running out of time. 
— OK! One sec
— 快点!我们快没时间了! 
— 好!马上来!

 

The house is adequate for 5. 
这房子适合五个人住。

 

1. be adequate for表示“适合”。

 

除了这个词组外,还可以用suit,befit,be appropriate for等意思相近的单词或词组。

 

2. adequate本身可以表示“充足的,适当的,胜任的”等含义。

例如,

adequate preparation表示“充分的准备”

be adequate for the job表示“胜任这份工作”

 

You should make adequate preparation for your future college life. 
你应该为你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充分的准备。

 

I am trying to carve out a home business in my spare time. 
我正尝试用空余时间在家开拓事业。

 

1. carve这个单词本身表示“雕刻”的意思。

例句中carve out则意为“凭自身努力获得”。

 

需要注意的是,carve out有一层“努力开拓”的含义。

可以想像一下努力用小刀在坚硬的木头上雕刻的场景

 

 2. 如果我们在carve和out中间加上连字符,变成carve-out的话,意思就完全改变了。

在商业中,carve-out表示“(股权的)分离”。

 

例句:

carve-out separates a subsidiary or business unit from its parent as a standalone company. 
股权分离是将一个子公司或业务部门和其母公司分离,变成一个单独的公司。

 

The police managed to hunt the escaped criminal down
警方成功追捕到了逃犯。

 

1. hunt down表示“追捕到 (罪犯或敌人)”。

这个词组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

 

第一,hunt down一定是表示“已经追捕到了(罪犯或敌人)”,如果还未抓到,可以用search for或hunt for来表示“正在进行搜寻”;

 

第二,hunt down的宾语只能是“人”,不能是动物或其他东西。

 

2. 想要表示“捕猎(某种动物)”的话,用hunt直接连接相关的动物就可以了。

例如,hunt rabbits(捕猎兔子)

hunt deer(捕猎鹿)

所有的这些“猎物”都可以用game来统称

In the old times, men hunt game for food. 
古时候,人们捕猎猎物作为食物。

 

3. in the hunt for则表示“有机会获得(成功或奖项)”。

这里的hunt和上面的例句不同,是作为名词使用的。

 

The team is still in the hunt for the championship. 
队伍仍然有机会获得冠军。

 

The president shall preside at all meetings. 
主席应当主持所有的会议。

 

1. 例句中,preside at表示“负责,主持”。

除了使用at作为介词之外,用over做介词也是正确的。

 

The prime minister presided over a meeting of his inner Cabinet. 
首相主持内阁的一次会议。

 

2. preside at还可以表示“当(某种乐器的)演奏者”。

可以用preside at代替play来表示“某人演奏(某种乐器)”。

 

He presided at the piano. 
他演奏钢琴。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