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雅思出众闪亮?俚语表达让你鹤立鸡群!

2017-05-16 16:58

来源:

作者:陈乔珅

hello大家好,我是广州新东方学校的雅思听力口语老师Ian。

很多想要口语冲高分的同学,如7分甚至更高,会有困扰说,口语的练习貌似到了一个瓶颈,词汇的多样性有了,句型的复杂性也有了,流利度也算不错,但是口语一直徘徊在6.5至7分左右。

那么如果你还想要提分,就要在地道和原汁原味处展现你的光芒。


对于5-7分段的同学而言,有些高大上的词汇长相清奇,发音迂回,意思曲折。对于中国考生来说,真正能够掌握并且熟练运用这些词汇的人并不能占到大多数。那么如何在你的口语考试中体现你的词汇和地道呢? Use slang and idiom, of course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个

非常地道的俚语

单词简单易上口,但原汁原味

用在你的part1问题回答中

一定让考官听了沉默

老外听了流泪


1. a kettle of fish (糟糕的局面,为难的处境,一团糟)


Downton Abbey里的老夫人在面对大小姐 lady Mary做出的荒唐事的时候,生气的说了一句 I would say that makes a nice kettle of fish. 这里的a kettle of fish很准确的表达了老夫人的情绪。


我们在口语part1部分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之一就是 what do you dislike about living in your hometown? 很多同学的回答会是这样的:


I dislike the traffic in my hometown. During the peak hour, millions of people rush into the bus stop, subway station and taxi spot. So the city can become very crowded and inconvenient.


学了这句短语,你可以这样回答:


I hate the morning traffic so much. Millions of white collars rush into bus stops, subway stations and taxi spots to fight for public transport in order to get to work on time. And that makes the city a nice kettle of fish.

是不是好了许多?相比于前面回答中的crowded and inconvenient,这里的a kettle of fish生动而又形象的表达出了交通的混乱,并且听起来更加地道。


2. hold your horses / steady the buffs (悠着点,不要着急,耐心点)


同样是Downton Abbey中,doctor Clarkson在面对 Mrs Crawley对老夫人的指责时,说了一句,hold your horses,这里的意思是少说几句吧,悠着点,慢着。


Part1问题中会问到关于being in a hurry的问题,如: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were in a hurry? 大多数同学会以讲一个小故事来描述,比如:


It was this morning. Because of the anxiety, I coul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So I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 and realized that I had speaking test at 9. I washed my face and put on clothes as quickly as I can and then I ran out of the house without eating breakfast. My mom said: “slow down! Don’t be so reckless.” Luckily, I wasn’t late today and I need to look after my sleeping quality in the future.


其实这个故事讲得很不错,但是这里的slow down的使用总是感觉有些别扭,妈妈的意思是“别着急忙慌的”,如果我们在这里用hold your horses来代替slow down,会让整个回答更加自然接地气,考官也会感同身受,被你的地道表达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steady the buffs也表示别着急,慢点,剧中老爷和老夫人对话的时候用到了这句表达。


这些地道的俚语表达,不仅用词简单,使用上没有任何难度,而且表意更加清晰准确,让你的回答更加自然地道,靠近考官。


相比一些高大上的复杂词汇

能记下其中几个俚语表达

并用在你的回答里对你来说

是不是更加容易且得心应手?

所以赶快记下来吧!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些表示“十分开心,万分快乐”的地道俚语表达,我放在句子中,大家可以模仿练习。


I won the national championship! I am on top of the world!

I feel so excited that I feel like walking on air. 

I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and I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

He finally passed the exam. It’s like being on seventh heave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