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填空题得分梳理点

2016-10-21 16:4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what?!10月13日雅思考试听力40道题考了25道填空题!这对我们是福音,还是晴天霹雳?!对于死活也听不出连读,好不容易拼出来还改错的我们来说,还是先梳理一下填空题的类型。

简单说就是,解题思路不一样可以叫表格填空和非表格填空题。

表格填空题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以剑桥8 test3 section2后半段为例:


当面对表格填空题时,要横纵看,横向看分类,纵向基于信息的对称性,根据已有信息预判出需要填写的内容,通过横纵两个纬度,更准确的定位到符合预判的信息。
如本题中:17题上对应的黑体字为venue,译为地点,即便本词不认识,通过看下面的cinema以及gallery,也能够预判出17题答案为表示地点类名词,因此音频中in,on,at等介词后的表示地点类的名词一定是首选的答案信息;
18题和20题都含有单引号,那么named,called,be known as等词汇或词组引导的内容为重点备选答案信息。
19题比较明显,由空前英镑符号预判本题一定填写数字信息,但是要警惕音频中给出2个或者以上数字进行混淆,考生一定要全力辨别。
总之当同学们面对表格填空题时,首先根据横向以及纵向信息预判需要填写的词性,并根据要填写的内容大胆预测可能出现的表达形式以及难点设置方式。

非表格填空题的难点设置方式有如下几种:
1, 空前实词替换
这也是非表格填空题最常见的一种难点设置方式。大部分考生在解答填空题时,经常定位不到答案句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空格前的实词并没有在音频中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近义词或者只是词性相同的一个词而已。
由此可见,同学们在做填空题时的紧记不要在音频中等空格前的实词,切记!

2, 句式改变
如题干为被动,音频变为主动,反之亦然。如:
The ________ will be explained to you before you use the equipment.
音频:the trainer will then take you through the safety rules before you using the equipment.

3, 隐藏信号词
即题干上考生打算用来定位答案句的信号词都没有在音频中出现,此种类型的题目特别容易被略过,但是这种类型的题目往往会设置在填空题的最后一题。如:
例1-题干:she says they could also explore the local__________.
音频:okay,lastly,what else is worth visiting there? There are several caves.
虽然题干信息没有在音频中出现,但是通过lastly定位后面内容为最后一题答案句,通过explore以及local预判答案信息为地点类名词,因此定位caves为答案词。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雅思高频口语汇总

2016年9月雅思考试试题答案解析汇总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