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GRE备考指南

2018-12-05 14:1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GRE


12月2日赵老师亲上战场考察GRE最新考情


GRE题库填空960题版本、1100版本、1200题版本的题目全部记得,阅读大题库299篇文章内容几乎全部记得(虽然答案会稍有争议)。换言之,一题是不是来自机经,老师一看便知。


作为一个文科生,记性好,是本份。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一年内亲自上场考试,保持竞技状态,是谦虚和坚持。


此次上场主要为了验证“江湖”上1200题机经的靠谱程度和《GRE核心词汇一本通》的命中率、试试这本词汇书的解析和意义到底能帮到学生多少,以及试探新题到底多到什么程度,难到什么程度。


这次考试语文部分的确碰到了原题,但是却是在加试部分。以赵老师多次参加考试的经历,原题是有,但是数量有限,中了是运气,不中是道理。因此,“江湖”上盛传的某机构“押中”好多题原题,是谣言!谣言!谣言!原题不算分,有什么用?


其它的facts容我们上课再叙,现在简单说说GRE的备考建议:


1. 无论是数学还是语文,机经最好能全部刷完,但是刷完不是目的,熟练应用正常的方法才是正解。如果大四手忙脚乱,时间真的不够,也不要太慌张,务必要系统地学习做题方法。


背答案是绝对不行的!千万不要背答案!尤其是填空,只要加一个not或者去掉一个,马上答案就会大相径庭了!同学们,敲黑板:千万不要背答案。但是填空的句意理解可以记忆一下,即:这句话的意思最好是明白的。


2.考试会碰到一模一样的题目吗?会的。


这就是为何有的机构会以“押题”作为噱头。但其实这不是“押题”,就是题库中的题目重现了。每次都会有几题是来自题库的熟悉面孔,我们新东方提供的题库也有。然而,请同学们注意,填空也就2~3题,阅读最多2篇。


在北美考场碰到的原题重现略多——那怎么样,你也不能为了这个专门去美国考啊~不要指望一模一样的题目,它们就算有,也只是很少量,也大部分在加试中。加试不算分。真正算分的部分,其实还是新题。


去指望碰到原题,会抱有赌徒心态,这种心态是最要不得的。



3.我们学校发给学生的《GRE核心词汇一本通》是非常靠谱的。但是集团组织了大量一线教师编撰而成,只有2300多个单词,是市面上GRE核心词汇中量最少的一本书了(比“要你命3000”更少了600多个词)请同学们一定要背下来。


说“靠谱”,是因为它的词义解析很靠谱,只要背下来,几乎可以选对。大部分来自韦氏词典,而不仅仅是英汉词典。 BTW, “佛脚词汇”是真的不行。


上一场考试赵老师亲自验证过:它的选词没有问题,但是词义没有选对、太简单。就算是背下来,也做不出题目。此书要背50遍,刷遍数。如果《核心词汇一本通》都没有背完,150分的verbal部分几乎是 绝! 对!不!可!能!的!


4. GRE考试需要3个月以上的备考时间,它不是托福。绝对不可能10天半个月可以搞定。同学们不可因为倚仗自己“英语好”就放弃系统的训练——很多在美国长大的华裔也要专门来国内上课的。


最后一个月要练速度,否则你会发现,做完6题填空做完只剩下10分钟了,整个人马上崩溃。崩溃后就发现阅读怎么读不进去了(因为心态崩溃)~~从而,整个人陷入了悬浮状态。


5.invaluable什么意思?如果这个词的词义想当然,今天阅读会有一篇全错。嘿嘿嘿嘿嘿。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