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究竟在申请中有多重要?

2018-07-03 17:1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GRE


很多同学都只知道,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过程中,GRE成绩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但是它重要在哪里?好像很多同学都给不出答案呢:是各个学校的敲门砖?还是门槛型的考试?刷分型的考试?


申请奖学金的关键?GRE成绩对于申请到理想的院校到底有什么帮助?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帮大家从几个角度来分析。


Q1 、GRE究竟在申请中多重要?

答案:ETS对于GRE成绩在研究生申请中的作用做出调查,收集到31所院校、不同专业共计163份有效问卷。在调查中,这些院校对申请者各方面条件进行打分,4分为最高,0分为最低。结果表明:GRE普通考试三个单项的成绩在申请中均重要性适中,语文、数学和写作各自的重要性打分为2.4(SD=0.98)、2.3(SD=1.24)和2.2(SD=1.09)。请看下方的表格:



Q2 、GRE对于申请奖学金重不重要呢?

答案: 选择奖学金得主通常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各院系提交候选人名单,然后学校从候选人中挑选最终的获得者。


各院系选择候选人的过程中, GRE语文和数学成绩是考量因素,超过一半的院系表示GRE写作成绩不在考量范围之内。有院系认为:相比而言,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可以更好地反映学生的写作能力。


在具体的GRE成绩重要性的问题上,不同学校及院系的回答差异极大。有些院校仅仅是将GRE成绩作为众多考量因素中的一个;还有院校则表示GRE成绩几乎是最重要的因素;甚至有院校表示其所在院系选择奖学金候选人时“基本就是在比谁的GRE成绩高”。虽然学校的选择标准大致都局限在GRE、GPA、科研背景、推荐信、以及院系的评审意见等方面,但每个学校对其中每一项的重视程度均有所不同。


Q3 、我的GRE要不要冲高分?

答案: 绝大多数院校表示:GRE成绩会作为对申请者综合考量的一个因素。38%的院校表示对申请者有最低的GRE成绩要求。31%的院校表示如果申请者其他条件足够优异则GRE成绩不重要,但如果其他条件较弱则需要靠GRE成绩来弥补。31%的院校表示GRE成绩用于先对申请者按录取的可能性大小进行归类(非常有可能、比较有可能、和不大可能)。请看下方的表格:


由此看来,GRE不仅仅是一些学校的必考科目

也可以是你弥补其它考试短板的绝佳机会

同时也是你进入名校,拿奖学金的重要途径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