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ISSUE你最需要关注的是什么?

2017-02-24 17:01

来源:

作者:万炜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GRE
点击查看>>>2017年GRE备考特辑


GRE ISSUE如何准备?大家知道GRE ISSUE部分考察的是一种批判性思维。所谓批判性的思维不是只想自己在想什么,而是能够站在不同的视角理性地对待这个话题。

我希望大家按照以下的思维过程答题:

拿到任何一道题目,第一步先抛开个人的视角,先尽可能地换位思考,站在话题双方角度分别考虑。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可能想些什么?接着去思考刚才双方所给出的每一条理由,是否合理?合理在哪儿?不合理在哪儿?我们要选择证据支持或者反对每一个理由,以及结合以上我们的分析,再形成自己理性的结论。

你不需要在意我是不是中立,是不是极端,我是完全赞同还是完全反对,是部分赞同还是部分反对,任何一个结论都是可以的。只要是基于刚才分析的结果考虑过不同的视角,就已经体现了你全面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另外,大家记住GRE对语言这件事的要求是最简单的,语言只需要做到准确即可。

很多人关心字数问题,以为要写600、700字,这就是胡扯。我自己考试写400多字照样是5分。考过试的同学都知道,考场上如果拼命答出600字,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我们来看官方频率最高的第13题。

Universities should require every student to take a variety of courses outside the student's field of study.


大家到底应不应该都学习外语学科的课程?

不要去想自己觉得该还是不该,想想一个认为应该学习外语学科课程的人,可能会想些什么。于是我想首先正方可能会说任何学科都会受到其他学科的影响,学科之间是有交织的。

所以学科知识本身需要依赖一些其他学科的学习,可以谈一些交叉学科的问题。数学肯定是对理科都有影响。而文学方面,中国自古以来都说文史哲不分家。即便谈艺术,现在的艺术都会受到科技的影响。我觉得各个领域都在互相联系。因此我觉得你学任何一个领域,肯定都是或多或少需要学一些外学科知识。这是从短期学习角度。

再比如,短时期我们会觉得有一些领域之间毫不相关,但是如果我们从一个人长期发展的角度,目标不仅仅是这个行业的最基本从业人员,而是想成为这个行业的领路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很多看似不相关的领域都有着互相重要的影响。

如果你仅仅是一个金融行业的企业员工,也许你就懂怎么做财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公司的总裁,你可能要了解时政、金融、管理,甚至了解关于心理学方面的东西。这样的例子都是可以的。


第三,很多人在大学期间并不能够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他的专业就是摸黑选的,那么更多了解其他学科其实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真正喜欢什么。这个证据都不需要举例子,我们现在大学当中的孩子们其实很多都是这样?坐在电脑前的你可能就是这样子,所以我相信这个部分大家可能都写的出来。

于是我把正方的理由考虑清楚,那反方会想一些什么理由呢?有的人认为不该学其他学科,因为没时间。我们专业课学习太紧张了。这合理吗?基于我对大学生生活的了解,他们有的是时间,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个本科专业,仅仅认为专业内的学科就耗尽了你的所有时间。我认为这就是借口。

还有人表示我可能对其他学科没有兴趣,我认为这更是一个借口。我的反面理由就是,你如果没有了解的时候,你当然没有兴趣,而且有的时候你没有兴趣也要去学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学校应该要求的一个原因。如果学校不要求,你没兴趣就绝对不会去学可能对你非常有利的专业了。

于是这篇文章我觉得我已经分析得差不多,正方、反方我都全面考虑,因此我需要做的就是把刚才思考的东西搬到纸上。我的结论肯定是完全赞同。文章结构肯定就写一部分,理由一,理由二。当然段内是要展开我刚才给的理由和证据。理由三,转折,接着“很多人可能也会说……”,但是这个理由是不成立的。综上所述,我完全赞同,就是这样一个结构。

所有文章都一定可以按照同一个结构去分析,因此结构对于GRE来说是最不重要的一个影响。对于GRE的ISSUE部分,请大家不要再去想文章形式,你所需要关注的就是这些不同话题的思路。


最终文章的标准结构,我通常推荐采用以下固定形式:

开头陈述话题,作者认为什么。

接着正方可能会说些什么。

反方可能会说些什么。

以及我相应的看法,最终我的观点。

正文按照刚才的要求,逐条列举双方的理由,和我的想法以及结尾复述我的最终看法。所有文章都可以按照这个结构表达清楚。


了解更多GRE资讯>>>GRE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