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备考之:GMAT逻辑这些原则要记牢!

2016-07-14 15:53

来源:

作者:新东方广州学校

摘要:新东方广州学校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点击查看>>>2016年GMAT暑假备考特辑强化

GMAT逻辑推理(Critical Reasoning)对很多考生来说可能是第一次接触的一类题目。GMAT逻辑可以分为Critical thinking和reasoning两个部分。
Critical thinking这本书对批判性思维的定义:Critical thinking is the careful application of the reason in the determination of whether a claim is true.
Reasoning就是用前提得到结论的推理过程。不仅要理解文章合理性的推理成分,还要去思考文章在推理过程中出现的不严谨的地方。在观察和修正不严谨的过程中,使论述变得更加合理。
在解答GMAT逻辑题目时,同学们有三点原则需要注意:

GMAT逻辑答题原则
1、尽量减少生活常识的过多使用
例1:你为什么考GMAT?

很多人同学可能会回答:因为我要出国读研。这个回答可能在同学们看来没有什么不妥,完全能够理解其中的逻辑。但对商科研究生申请不了解的人,看了这句就未必能理解其中的因果关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含蓄的表达,“你懂的”。但在学术推理中,我们要追求严谨。

2、尽量保持讨论范围的一致性
例2:全北京的交通得到了改善,于是我们家门口的那条路就不再堵车了。

这句话有哪些逻辑问题呢?首先,我家不一定在北京。其次,交通得到改善不一定意味着不堵车,可能是堵车时间变短了。除此以外,还有一点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用到但却不严谨的逻辑:文中的全北京是比较general的一个大范围,而我家门前的那条路是很specific的一个小部分,那么由大推小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不适用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类比时刻都有,从大范围到小范围,从小范围到大范围,还有不同时间地点的类比。大家经常出现的一种错误就是类比双方不具有可比性。

3、区分绝对概念和相对概念
例3:哥们180cm,140斤,工作后变得很胖。姐们说:你看我现在胖的,死的心有了。哥们说:别瞎说,你还没我胖呢。
为什么这哥们劝完,姐们想死的心更明确了?哥们话语中的比较对象是自己,“没我胖”并不等于瘦,而姐们想听到的是“瘦“的评价。

以上三条原则贯穿GMAT逻辑考试的始终。

GMAT逻辑错题原因
1、词汇量不足:GMAT考试不是语言考试,托福词汇量已经足够满足
2、长难句阅读困难:推荐《GRE长难句图解与精练》
3、文章逻辑不理解:以反推的形式来理解每句话的关系
4、正确选项不理解;错误选项混淆

前两点可以通过词汇和长难句书来提高,而后两个需要分析大量的GMAT题目来训练。

GMAT逻辑题目最近变化趋势
1、解释题填空题比例增加:8-11题会碰到4、5题2、削弱题假设题比例减少:2、3道题。变少并不代表不重要,这两种题是后面几种题型的基础。
3、因果倒置选项越来越重要

最近的机经中,因果倒置的题目出现的比例越来越高,并且更加复杂,需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

推荐阅读

GMAT写作:GMAT写作高分有路可循!

GMAT数学:靠这三招GMAT数学高分才能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http://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