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2016暑假备考系列之:GRE入门和复习规划

2016-07-13 15:31

来源:

作者:新东方广州学校

摘要:新东方广州学校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2016GRE暑假备考特辑<


GRE考试的目的和目标分数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个GRE成绩?很多考生并没有意识到GRE考试对大家出国的重要性。GRE主要是用来帮助研究生院区分学生的水平。
那么什么样的GRE考试分数才够用呢?
如果你的目标是Harvard这种顶级名校,需要将GRE成绩考得越高越好。而如果你的目标是Top50的话,可以不用和GRE那么死磕。毕竟分数和时间成正比,如果你的要求不是那么高,可以用宝贵的时间去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比如写论文、提升GPA等等。
中国学生的平均分V147(33%),Q165,AW3.0(15%)。GRE Verbal的底线是151(50%),Q的底线是165,总分要到320。数学题目阅读量越来越大,所以很多同学反映感觉数学越来越难。
除此以外,可以通过两个指标来确定自己的GRE目标分数。

指标1:
        学校的要求,一般会公布自己历年GRE的招生平均分,而你要考过这个分数2-3分。GRE并非选拔性考试,不是你考过多少分一定会被录取。确定好目标,是考GRE之前很重要的一项。学生应该有计划地选择好学校,从而确定自己的GRE目标。

指标2:
        我们的主观感受,理科专业申请至少325,到这个分数申请一般的学校GRE分数不是短板。文科专业申请至少330,毕竟将来考笔杆子吃饭,对这些方面一定要很高。

GRE考试的复习材料
官方材料:
Official Guide,2012年出版,没有GMAT OG那么具有指导性。到目前已经四年没有更新,很多题目已经和现在的考题思路不太一致。所以虽然叫官方指南,但在考试中的地位越来越弱。
PowerPrep 2 模拟考软件,帮助大家熟悉GRE考试的环境、界面和功能。里面的题目没有太多参考意义。
2014年8月1日,ETS公布了两本V和Q的volume1。

非官方材料:
机经一词,来自于GRE,过去只有GRE考试是机考,所以称为机经。GRE机经很多是仍在考的题目,所以不存在官方答案。在非官方的备考中,佛脚系列内容对于备考GRE考试已经足够。

GRE考试的备考规划
参加GRE培训之前做什么?
背单词,准备托福。GRE是一个相对较难的题目,对大家的词汇有很高的要求。而GRE培训帮助大家解决的并不是词汇记忆问题,而且学习解题思路。托福没到80分,不建议学习GRE。

考试要考几次?
       根据ETS统计,GRE考生的频次平均为1.7次。所以很多同学第一次是摸底考试,了解自己的情况。第二次考试根据第一次进行提升。
  有些考生可能需要三次来刷GRE考试,时间表可以参考如下:
  大三寒假一战
  大三暑假二战
  大四秋季三战
  每次考试时间间隔大于两个月的时间。

GRE与GMAT的选择
申请目标:商学院更推荐GMAT。虽然很多商学院GRE和GMAT都接受,但是GMAT的考察点和商学院更契合。

准备时间:时间短GMAT更容易出分。同时可以接受这两个考试,而你准备时间有限,建议采用GMAT。文本难度相对GRE简单一下,虽然思维上和GRE一样有难度。

自我定位:Academia更适合GRE,Industry更适合GMAT。因为GMAT的能力更适合工作中的应用,而GRE词汇量相对比较大,内容考的更多是读文献的能力。所以你想在学术界有所成就,考GRE更好一些。如果去业界,GMAT更合适。

推荐阅读

三大高频错误导致GRE阅读失分!

如果GRE数学水平不理想怎么办?

为什么用做托福阅读的方法答不出GRE高分,从头说起!


文章来源:http://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