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四大逻辑题型及解题方法

2018-08-17 14:30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一、GMAT逻辑题假设题

假设题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对选项取非,但是,以下几点是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

1)GMAT逻辑题取非时注意least、all、only等词语的取非操作分别是all、some、other等;

2)有些选项可以strengthen原来的结论但未必是假设,如OG103;

3)GMAT逻辑题假设题中排除他因也是一个重要方法和取非一起使用,这种操作几乎无一失手;

4)取非后的选项要能够彻底否定原来论断,否则就不是假设仅仅是support,如OG195;

5)如果GMAT逻辑题原论断是一个全面概念,如only、exact等表达假设选项中一般以only或not方式表达;反之如果原论断是以some、or、and等方式表达,那么only选项的取非不能充分推翻原论断就一定不能选(这种方法在时间不够需要猜的时候特别有用)。


二、GMAT逻辑题支持题

因为支持GMAT逻辑题的选项不像假设的范围那么窄,如果对答案没有把握,还是花些时间迅速浏览一下其他选项,看看有没有遗漏可能性或者错选。


取非法对支持题一样有效,如OG122。另外一些GMAT逻辑题难题遇到相似或者似是而非的选项多对题干分析:假相一下ETS为什么会出这个选项、用意是什么,有时候就会豁然开朗,如OG184,大家试着通过它体会一下ETS的用意吧。


三、反对消弱题型的GMAT逻辑题

一定要先把握究竟GMAT逻辑题论点、论据,因为如果仅仅反对论述中的原因而没有反对其论点或者论证结构,这样的反驳是无力的。这种情况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OG 102和120。


此外,反对题如果没有感觉、找不到答案时,可以注意一些词的感情色彩,即positive还是negative,这样对于定位答案有所帮助。


四、GMAT逻辑题归纳题 

首先,此类题一般都可以找到GMAT逻辑题题干的paraphrase词语,因此定位答案的速度可以加快,如OG106,大家可以去看看有多少个paraphrase。


其次,归纳题难点在于逻辑归纳时范围限制的变化,尤其论据是调查研究等。GMAT逻辑题题中原论断针对的是哪些范围一般不能变化,如果要变化,必须说明这种变化的合理原因及代表性。


举个栗子

如果原来GMAT逻辑题题目说对中年人进行调查得出结论是中年人容易缺钙,请问大家可以归纳出什么呢?

A. 老年人容易缺钙

B. 男性中年人容易缺钙

因为男性中年人一定是中年人,所以应该是B。

相信对于这个选项大家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答案中没有“男性中年人容易缺钙”这个答案,只有“老年人容易缺钙” ,然后选项中又说明了中年人直到老年都无法有效补充钙质,那么“老年人容易缺钙”这个选项就对了。


值得注意的是,GMAT逻辑题答案往往是原论断的逆否命题的改写,或者是paraphrase替换, 所以看懂GMAT逻辑题题目的论述和结构非常重要。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