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表演 请你真正开始

2018-05-22 12:01

来源:黎 阳

作者:黎 阳


日前跨年,看着庆祝的人群,汹涌着的热闹,特别想祝福某一群学生。他们或已大四,或毕业全脱产在备考,压力巨大地渴盼成绩过关,赶三月最后的deadline。比起其他月份,此时的留学考试成绩,忽然更有决定命运的作用。这激发我去观察GMAT备考的成败之间,细微的差距在哪里。

 

以阅读为例,我们来一场诊断性问答?上题。

文本:

The new school of political history that emerged in the 1960s and 1970s sought to go beyond the traditional focus of political historians on leaders and government institutions by examining directly the political practices of ordinary citizens. Like the old approach, however, this new approach excluded women. The very techniques these historians used to uncover mass political behavior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United statesquantitives analyses of election returns, for example--were useless.

By redefining “political activity, historian Paula Baker has developed a political history that includes woman.


题目:

The primary purpose of the passage is to

A. enumerate reason why both traditional methods and newer scholarly methods have limitations

B. identify a shortcoming in a scholarly approach and describe an alternative approach

C. provide empirical data to support a long- held scholarly assumption

D. compare two scholarly publications on the basis of their author’s background

E. attempt to provide a partial answer to a long-standing dilemma

 

请你先做题,出答案

然后我们对思考过程进行分析。


GMAT的考试逻辑,要求你把上面那段文本,突出

However, this new approach excluded women.

Historian Paula Baker has developed a political history that includes woman.

文章两段,首段突出新方法排除女性的这个缺陷,第二段描述历史学家Baker的方法包括女性。于是,答案选出B

 

别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对于机考,能理解和想通答案没用,没用,没用。因为想通,是你对答案作出的思维妥协。不是你思考的本能,本能正确才能拿分。

这句残忍的结论,希望能让读到这篇文章的考生赶紧调整你的备考重点。


2分钟内完成一道阅读题,这个考试要的是你找对重点—精读重点—记忆重点的本能。

你知道“however”表转折?没用。

However”后突出了段落重点甚至是主旨,得精读+记住,这才是读法。

读后一句时,顺前句的方向想,不扩散。更不要将对整段的记忆重点迁徙到后句,这才是读法。


读完第一段,你找对了第二句,精读和记住了第二句。明白第一段是要突出新方法最大的特点是排除女性,其他都是虚,这才是GMAT要的逻辑清晰,主题明确。

而大部分考生,只是停留在,however表转折,然后,就没有然后,继续字字读,句句看,都是重点等于没有重点的盲读状态。


很少见到第一次就考到满意分数的考生,很多都经历了第一次500多,第二次600多,最后冲上700的过程。那是非常美好的,能力达成,心态成熟的训练结果。当然,也有一直靠刷题,刷考试来安慰自己,却从来走不出自己思维桎梏的考生。


Howerver表转折不是真懂得

脑子开始分辨选择重点,进行记忆

这场GMAT的表演,才真正开始


黎 阳


教育背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外交学专业硕士学位,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赴英国伦敦International House接受成人英语教育专训

从业证书: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TEM8(英语专业八级)

教学经历:从事国外考试培训十年

获得荣誉:曾获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新东方教育集团优秀教师、广州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新东方广州学校 “桃李金奖”、省级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