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考试问题全解析

2019-04-09 10:34

来源:广州新东方前途出国

作者:前途菌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课程的难度也比其他课程要高。AP考试每年5月举行,AP成绩是美国众多大学录取考虑的重要因素。

  虽然AP成绩并不是高中生报考美国大学的必备条件(中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提供:高中成绩,SAT/ACT考试成绩,以及TOFEL成绩即可)。但是,美国留学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申请诸如哈佛,耶鲁等名校,或者是Top30的美国大学,AP考试成绩就成了一个非强制性,但必须具备的竞争筹码了。你可以看到被Top30学校录取的学生,不是有AP成绩,就是有SAT2成绩,或者就是两个都有。

  今天我们就来对AP考试展开深入而详细的解析,从32个方面全面剖析,将你能想到的所有问题,一次性全部消灭!


  AP考什么科目?

  AP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在美国高中设立的一个教育项目,每年5月份举行考试。AP课程有19个学科和34门课程。

  学科考试的AP课程包括:微积分,统计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心理学,美国历史,世界历史,艺术史,艺术设计等科目,包含美国大学一二年级几乎全部基础类课程。美国基础教育的理念是让优秀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完成大学低年级基础类课程的学习。


  国际学校和国际部在校学习内容就是AP考试内容?

  首先要明确AP课程是实打实的大学课程内容,比如AP微积分是我们国内大学高等数学课上才系统学习的内容,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是国内很多大学一年级通选课。AP物理C是使用微积分解电磁学和力学问题,是很多学校大二的课程。AP统计学中的高级课程内容T检验F检验,等内容也是很多理工科大学生大二才学习的内容。

  AP生物考试可以使用国内大学教材《普通生物学》作为备考书籍,课程内容就是生命科学类专业大学一年级基础课程。AP化学有光谱学,色谱学,电极电势等内容,AP计算机科学课程内容主要是JAVA编程,这都是国内大学的相关专业才学的基础课程内容。

  国内很多高中国际部和国际学校虽然开展这类AP课程的教学,但并不是把这些大学课程的全部重要知识都讲完,只是讲完部分节选内容。如果同学就读的高中AP课程是由外教授课那问题会更加严重。先不论外教是否专业,我们要知道美国高中教师授课的目标是针对美国中等水平的学生设定教学进度,美国普通高中生AP考试平均分是3分左右,这个成绩目标指导下的AP课程教学无法满足中国优秀高中生的需求。


  AP什么科目最容易得5分?

  分数怎么算?

  各科容错率如何?

  不同AP科目分数权重代表的意义不同,同样是语言类考试,法语和日语的5分率相差了三倍,充分说明法语的含金量远远高于日语。而红色部分科目的5分率在10%以下难度明显偏高,但是其中全世界五分率最低的AP物理1考试,中国学生的成绩却很好,这是由于广大的美国中学生较差的物理学基础只能给我们充当分母。而文科类课程:英语语言写作,英语文学写作和欧洲历史拿到4分的成绩就已经算是很好的分数了。

  同时像AP统计学和AP化学这种5分率在11%到15%左右,国内学生都很容易拿到满分,5分率低的原因是美国人这两科成绩较低,拉低了分数。实际中国学生只要认真备考,这两科取得满分成绩的比例非常的高。


  AP考试达到多少分算合格?

  多少分能在大学换学分?

  首先,要强调下AP课程是实打实的大学课程,高中生学习大学课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在很多美国大学AP考试3分的成绩就可以抵换大学学分。至于申请时,某些科目只拿了3分及以下要不要报送,要以留学中介的要求为准。


  考完了觉得没有发挥好是否可以取消成绩?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说明,成绩任何时候都可以取消。但是成绩一旦取消就无法挽回了,所以还是要慎重。需要注意:如果考试当天在考卷上填写了成绩寄送的大学,取消成绩需要在当年6月15日前提交申请。


  考完试觉得发挥的很好,但是成绩出来分数有点低,怎么复议呢?

  ■ 选择题:填写选择题成绩复议表格,复议每科30美元,考试当年10月31日前提交申请。成绩一旦出现偏差,复议的新成绩有效。复议也要慎重,万一复议完分数反而低了就有些尴尬。

  ■ 主观题:通常,学霸们是不满足于五分的,他们还会想要拿到自己的试卷,查漏补缺,让学弱们更加望其项背。填写主观题部分试题册申请表格,每个科目10美元,考试当年9月15日前提交申请,就可以拿到自己的主观题原件。


  如何寄送AP成绩给要申请的大学?

  ■ 直接寄送成绩单:考试当天在考卷上填写了成绩寄送的大学,这时寄送是免费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七月份把你的成绩免费寄送给你所填写的大学。考试当天未在考卷上填写成绩寄送的大学,这时寄送是收费的。登录官网,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后,即可选择寄送成绩,寄送成绩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要寄送的科目,寄送给想要寄送的学校。

  ■ 保留寄送成绩:保留成绩,主要是针对考试当天在考卷上填写了成绩寄送大学的学生。如果考生考完后觉得发挥不好,可以选择保留成绩,这样成绩就不会被寄送至考卷上填写的大学,等到出分后,有惊喜,可以再寄送。想要保留成绩,需要填写成绩保留但不提交大学表格,考试当年6月15日前提交申请。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