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专业之电气工程

2017-07-07 14:5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许多准留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与我交流,大家经常对选专业方面的疑问颇多。A专业好还是B专业好?C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D专业毕业后做哪些工作?薪资如何?归根结底,大家对部分专业的了解仅仅局限于字面意思,对于专业背后的主要课程、学习内容、毕业方向和薪资都缺乏了解。所以我对一些常混专业做出一些说明,并提供知名机构的专业排行榜和薪资供读者参考(部门专业缺失),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对大家有所帮助。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即EE,简单地说,这门专业学习的是电力、电子、电磁的研究与应用,其产生于电报、和电力供应商业化后的19世纪,包括诸多领域,如电力、控制系统、信号处理、通信等等。

 

  电气工程包括电子工程,两者缩写都是EE在此需做区分,电气工程经常被认为是处理有关大规模电力系统问题——如电力输送、马达控制。而电子工程则与小规模的电子系统如计算机、集成电路有关。电气工程师利用电能传递能量,电子工程师则利用电传递信息。近年来,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两个名字的界限正在逐渐变模糊。

 

  电气工程师制造许多产品,汽车、机器人、手机系统、建筑物内的照明和布线,雷达和导航系统、全球定位等等。

 

  US News2016最佳研究生院电气/电子/通信工程(Electrical / 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类排行榜:

 

  第一位: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第一位: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第三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第四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 )

 

  第五位: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第六位: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第七位: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第八位: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第十位: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第十位:普渡大学西拉法叶校区(Purdue UniversityWest Lafayette)

 

  第十位: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作者于娜: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 与国王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新闻学硕士毕业。新东方网自由撰稿人。2011DIY自主申请出国,被Dalhousi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以及怀俄明州立大学 (University of Wyoming)的新闻专业录取。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