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备考】2016年ACT官方最新年度报告解读

2016-08-26 17:50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

考试人数
根据ACT官方2016年度报告《The Condition of College &Career Readiness 2016 National 》统计共有209万名学生在2016年参加了ACT考试,较2015年增长了8.6%。这是ACT连续12年实现考试人数增长。另外,2016年美国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将近2/3的学生选择了ACT考试(64%),而这一数据在2015年是59%,2012年是52%、2006年则是40%。这也就意味着伴随着ACT参考人数逐年增加,接近三分之二的高中生会选择ACT考试。这种趋势和我们在国内看到的情况非常符合,尤其在SAT考试改革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选择ACT考试。
The number of ACT-tested graduates increased by 8.6% compared to last year, rising from 1,924,436 graduates in 2015 to 2,090,342 graduates in 2016. Nearly two-thirds (64%) of all 2016 US high school graduates took the ACT, up from 59% last year and from 40% in 2006.

分数变化
1 、ACT 基准分的变化(ACT College Readiness Benchmarks)
ACT基准分(ACT College Readiness Benchmarks)代表的是如果学生达到了基准分后会有50%的几率获得B学分或者75%几率获得C学分在大一学年的课程中。根据下图2016年参加ACT考试的高中生的表现:文章改错部分有61%超过了基准分18分,同理有44%的人群超过阅读基准分22分,41%的人群超过了数学部分22分的基准分,36%人群超过了科学推理部分基准分23分,全科来看在2016年参加ACT考试的学生中有26%达到或超过了基准分。
The Benchmarks are scores on the ACT subject-area tests that represent the level of achievement required for students to have a 50% chance of obtaining a B or higher or about a 75% chance of obtaining a C or higher in corresponding credit-bearing first-year college courses.
从分数情况来看,通过了ACT各单项基准分的百分比数据中,科学推理近年来逐渐增加,从2012年的31%上升到2016年的36%,其他各单科近3年内基本持平,但较之2012年,均略有下滑。如,文法从67%下降至61%,阅读从52%下降至44%,数学46%到41%。综合四科,通过了基准分的学生占比从25%提升至了26%,可见上涨幅度超过了下滑幅度,整体表现趋势向好。这也给了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指示:备考时最大限度的突出自己的优势项目,借此方式,亦可取得更为理想的总分。整体表现略低于2015年,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学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其中7个新增的州,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ACT考试,但其中势必有一些人是不会去申请大学。

2、 对STEM 的热情
笔者分析科学推理部分分数大幅提高的原因跟美国政府对STEM学科的支持相关。奥巴马于2009年就任美国第43任美国总统之初,便并颁布《美国振兴及投资法案》以及“竞争卓越”计划(Race to the Top),强调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简称STEM)的重要性,并拨款大力资助STEM教育。2012年又提出了新科技教育十年计划。从中可以看出,奥巴马政府对STEM教育高度重视,这对确保美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今年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自己的竞选官网 hillaryclinton.com上公布了各项科技创新相关的计划【Hillary Clinton`s Initiative 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其中一项和我们STEM专业留学生和毕业生联系相当紧密,希拉里团队宣称:将会给从认证机构毕业的STEM专业外籍研究生及博士生提供绿卡。希拉里的计划就是为在美国任何合法认证大学学习STEM专业的研究生或博士生毕业提供绿卡申请资格。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需要先申请工作签证、通过H-1B进行过渡,再经过漫长的申请排期才能获得绿卡。
ACT的Science部分,和美国政府的STEM计划不谋而合。(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也是ACT考试区分于SAT考试的一个重点。奥巴马政府对于STEM的关心程度可以说是空前的,奥巴马总统在2010年9月16日的发言中提到: "... Leadership tomorrow depends on how we educate our students today—especially in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 “明日的领导力取决于今日我们对学生的教育,尤其是STEM方面。”  这对于亚裔考生来说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3、 各种族学生分数表现
另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数据,是各种族学生的成绩情况,其中Asian考生在ACT考试中成绩的优势十分显著。首先,官方将学生群体分成了African American,American Indian,Asian,Hispanic,Pacific Islander,White,其中Asian分数稳居排行榜第一。文章改错部分75%达到ACT基准分,第一次超过White同学(73%);数学70%合格,遥遥领先于其他种族同学;阅读59%合格,甚至高于White同学的55%;科学推理56%,再次遥遥领先。
此数据表明,亚裔同学在ACT考试中表现非常出色,究其原因,一方面离不开亚裔同学的勤奋努力,另一方面也与ACT考试的结构构成有关,因为ACT考试中至少有2个单项是大多数亚裔同学擅长的(数学和科学推理),甚至连阅读部分,4篇文章中也有2篇是科学类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偏理科思维的内容可能使得部分亚裔同学准备起来更得心应手。各种原因,造就了亚裔同学在ACT考试中的不俗表现。这也给之后的中国考生增加了不少信心。

4、 其他有趣的内容
The majority—57%—of 2016 ACT-tested graduates took the test only once.57%以上的考生只参加了一次ACT考试。
On average, students who tested more than once increased their Composite score, regardless of racial/ ethnic background.一般来说,参加一次以上ACT考试的学生都增加了他们的总分,无论他们的民族或者种族背景。
The most popular choice of college major/career among 2016 ACT-tested graduates was Health Sciences/ Technologies.Health Sciences/ Technologies是2016年参加ACT考试的美国高中毕业生最热门的专业选择。
In contrast, only 4% of 2016 graduates—88,324 students—expressed an interest in pursuing a career in education, suggesting that many states may be in danger of continuing teacher shortages.只有4%的毕业生表达对于教育行业有兴趣,说明未来许多州将会面临“教师紧缺”的危机。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出国留学

推荐阅读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