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学:拿下牛津大学,见证奇迹蜕变

2016-10-09 15:58

来源:

作者:


精英故事 · 刘同学
录取院校:牛津大学
学员背景:大学毕业后工作八年(集团员工)
出国时间:2016-06
案例来源:广州新东方
考试轨迹(共8个月培训时间):
2015-07-17,托福模拟考,分数:84分
2015-10-24,托福首考,分数:104分
2015-10-20,GMAT首考,分数:710


拿下牛津大学,见证奇迹蜕变!


培训时光一如既往的短暂易逝,但每次培训却都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小小攀升,感受过备考的痛苦,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在为期6个月的培训时光结束之际,我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各位新东方名师,是他们孜孜不倦的努力和帮助给予了我学习的信心和方法,帮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次也感谢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兄弟姐妹,感谢这样一个互助友爱的集体,感谢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我先后参加了IELTS,TOEFL和GMAT考试,每门考试都参加了相应的培训课程,并抽出一定时间去备考,本文把我的考试心得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对大家稍有启发。

一、关于雅思
从8月份开始备考,到9月份参加雅思考试,我个人花费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但由于当时大家的主要精力还在托福考试上,所以多少有些兼顾不暇,最后我的成绩只有7分,并不理想。
总结原因,一是没有多和老师交流写作方面的技巧,自己训练的也不够;二是口语练习太少,没有针对口语题目进行针对性的准备。所以建议大家以后准备雅思考试,即使是英语基础比较好,对于写作和口语还还是要特别重视,尽量抽出时间多练习,并多和老师交流。

二、关于托福
托福考试是整个培训期备考最长的,总共花了近4个月,最后总成绩104,虽然达到了预期目标,但还有遗憾。因为口语本来是我比较有优势的项目,却只得了20分,回过头来看主要还是太懒惰。
各位老师在上课过程中讲了很多托福的口语模板,其实非常有帮助,但我当时没有意识到,总觉得凭着基础随便说也能拿到不错的分数,最后结果证明如果有一个框架,就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组织语言,也能更快地找到考试节奏。所以建议今后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多向老师学习,准备好自己的口语模板。
这次托福考试进步最大的是写作,本来我最担心的就是写作,但是新东方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有效。前期戴老师从写作思路上给我打下了很好的一个基础,让我对于一篇好的托福作文有了清晰的认识。点评课上李庆老师的写作模板也非常管用,我针对自己的习惯,保留了模板的整个框架结构,并在细节处做了一些修改,考前花了4天时间把模板练熟。最后考试时非常顺利,作文写了近500字,得了28分。所以个人认为:托福写作模板非常有必要,特别是30分钟的写作时间比较短暂,如果没有模板,很难快速组织起思路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写作。

三、关于GMAT
GMAT考试培训过程中,我得到了各位老师的细心提点,并收到了老师们给的海量资料,这对我的备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特别是李庆老师的作文模板,非常管用,直接帮助我在GMAT备考中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并且最后作文满分,也证明了作文模板的效果。
对于逻辑,语法和阅读理解,个人认为培训课程中老师讲的要点非常有用,能帮助学生快速熟悉GMAT考试,并且理清备考思路。正是因为老师的及时引导,我才可能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准备好并参加GMAT考试。
不过这次考试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主要是第二次考试时心态不稳,总是想着考试成绩,并且分心很多,导致最终考试成绩完全没有提升。如果今后备考,我个人建议,首先是坚持每天做一定的习题,保持感觉;第二是要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一些强化训练,比如逻辑和句子改错。建议找到一份自己适合的资料吃透,比如曼哈顿,总之资料不在多,关键还在于深刻理解;第三是用好机经,考前尽量多看两遍,做到比较熟悉,否则反而可能起到反作用;最后是要有一个好心态,考试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考试时就要专注考试,不要过多的去想这次能拿到多少分。
以上是我在学习和备考过程中的一点心得,希望能够对后来者有所帮助,祝愿大家都取得一个好成绩。也祝福新东方各位老师前程似锦!


第三期集团国际化人才储备班共有29名学员,其中多名学员进入了让无数学子心中梦寐以求的世界名校,包括美国耶鲁大学,埃默里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南加州大学,范德堡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曼切斯特大学等。在追梦的路上,学员们表示将继续拼搏奋进,期待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他们的风采,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