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勉励暨南大学: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2018-10-25 18:04

来源:

作者:

据新华视点微博,24日下午,总书记来到广东知名华侨学府暨南大学,观看校史展览和办学成果展示,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学校图书馆华侨华人文献馆,认真察看馆藏文献和实物,同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学成后有什么打算。


听到不少学生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下面让小新带大家看看“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的暨南大学吧!


暨南大学·校本部

乘坐BRT抵达师大暨大站。


华南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这对高校CP隔着往来不息的车流,对门而立。



师大暨大站,是亚洲最长的BRT站台,也是世界上拥有子站台最多的BRT车站之一。


站牌上并列的名字,朗朗上口,佳偶天成。



从暨大的西门进入,运动场张扬的蓝色夺人视线。


寻常只见红色橡胶跑道,初见这抹蓝色,也是极为赏心悦目。



暨大附中钟楼伫立,莘莘学子在这方百年名校的土壤上植根梦想,辛勤耕耘。



沿着校道一直往前走,是学生的生活园区。


这里有功能完善的商业服务中心,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


建筑灰白,却掩不了生活的烟火气。



足迹还未踏足一半的校园,雷声隆隆仿佛酝酿一场大雨。


in君躲进了文化广场。


假日里对面的邵逸夫体育馆显得十分安静,而广场里却有一位健壮的中年大叔对着墙壁专注地练习网球。


球应声落地,响声回彻在场内。



校园里树荫茂盛,道路整齐,地上是白字工整,甚是好看。



经过礼堂,见其并不对外开放,心中不免失落。


礼堂另一面有茶艺馆,颇为小资。



胡乱拐到一条道路,抬头望见路牌。


便循着它,找到了暨大校园里著名的明湖。



明湖楼是家广式餐厅,附近的居民携家带口赶来喝早茶。



湖上落着一处亭子,唤为日亭。


湖畔垂柳依依,风摇柳动,应是良辰美景。


无奈蚊子太多,in君只好匆匆离去。



终于是走到图书馆。


建筑呈围拢状,像是要将勤学好问的学子揽入其中。


虽高大宏伟,却不失亲近。


广场草色生辉,树木排布整齐。


旗帜昂扬,在广场中央耸立。



与图书馆同在轴线上的是富力教学大楼。



大楼前,“百年暨南”石与“忠信笃敬”的校训依次并排。


孔子云:“言忠信,行笃敬,虽蛮貊之邦,行矣。言不忠信,行不笃敬,虽州里,行乎哉?”


短短四字,蕴含处世立身的全部道理。



“万世师表”立于楼前,提醒往来学子勿忘训诫,悉心向学,研习为人之道。



而在另一方草坪,爱因斯坦跨越了时空,在此间沉思。


他的目光仿佛喷薄出求知的欲望。


生生不息,源源不断。


当年的“暨南学堂”诞于六朝古都南京,后辗转落户广州。


他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见证过国家危亡时刻,不屈地伫立在一方土地上,与国家共患难,为民族传薪火。


而今的暨南大学犹如海纳百川,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学子齐聚一堂,不同的文化在这里激迸出灿烂的火花。


荫荫树木挡住了闹市的喧嚣,暨南人得以园中求知钻研。


“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微信号:XDFGZXX

您可以通过公众号菜单栏【找课程】完成在线咨询、课程查询、附近
校区查找、预约试听课等操作。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