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羊城奏响 爱的旋律

2017-08-31 15:46

来源:

作者:

昨晚,一场特殊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广州市增城区1978文化创意园上演(见上图)。

演奏者和倡议者是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一新生吴雨松,筹办者是他处于癌症晚期的妈妈林端瑜。

音乐会上,吸引观众的不仅仅是美妙的旋律,还有旋律背后那感人的故事以及渗透其中的大爱。


故事

各界施援手助母子圆梦

“我并不是天才,也不是神童,因为母亲那浓浓的母爱浇灌,我才能结出光辉的果子!”吴雨松在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

曾经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

母亲林端瑜是广州市增城区女法医,曾获得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也是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吴雨松是增城当地有名的“钢琴小神童”,他曾和郎朗同台演出,并为家乡作了一首《大美增城》的乐曲。不久前,吴雨松刚获得自己音乐生涯的第十二个冠军。

但是,突如其来的不幸让这个家庭失去了往日的欢乐。

一年前,林端瑜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几近崩溃的母亲,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身体状况,而是儿子的发展之路。“我怕打乱了他的成长脚步,他的音乐之梦不该中断啊……”

在羊城晚报的协助下,这个音乐神童和刚毅母亲心愿未了的故事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人们纷纷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在了解到雨松想去世界顶级音乐学院——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学琴的愿望后,羊城晚报记者联合新东方语言学校、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广州分公司,为雨松安排了免费的一对一德语培训课,帮助雨松攻破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德语关,同时根据雨松的实际情况,免费为他提供留学规划及流程办理。

在雨松学琴过程中,增城博雅琴行的黄颖涵老师、香港演艺学院的黄懿伦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因雨松在课堂上表现出的刻苦和勤奋,香港演艺学院特别给予他学费减半的优待。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艰苦的一年里,每天练琴4个小时的雨松,文化课也同样出类拔萃。2017年广州中考,吴雨松以增城中学前10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了他心仪的广州执信中学。


现场

“生命中最意外惊喜 是患癌后遇见大爱”

昨晚8时许,舞台上,《意大利协奏曲》、《C小调奏明曲》、《黄河大合唱》的音符在吴雨松的指尖流淌,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当晚的钢琴独奏会没有主办单位、冠名单位,只有鸣谢单位。天天洗衣集团、羊城晚报、广州新东方前途出国公司、珠江钢琴集团、博雅琴行、1978、恒邦传媒、魅力增城微信公众号、增城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佛山刘国华陶艺馆、勋陶科教、在旭文化等十多个单位,为演出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音乐会终得成功举办。

“我是在社会各界很多人的帮助下才完成这个梦想的。”吴雨松说,“我回报大家的最好方式就是用音乐感恩他们,希望他们从我的演奏中感受到更多东西。”

在现场,记者见到一群洋溢着青春阳光的身影,那是吴雨松高一新班级的同学,他们一边帮忙做场内引导一边为雨松打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演奏会还在进行中。雨松妈妈激动地给记者写下了一段话:“我生命中最意外的惊喜,是在我患癌后,遇见社会的大爱。有如在冰封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却在惊醒时,瞥见绝美的阳光。这或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风景。”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