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精准定位 帮你找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2017-10-10 09:55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在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小伙伴们是在悠闲地享受假期,还是在辛勤准备申请材料呢~


谈到留学,大家的第一疑问肯定是除了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国外还有哪些大学呢?而如果对国外的大学略知一二,那么肯定又会有另一个疑问:这么多学校,我该选择哪所?是不是应该选择排行榜高的?


学校排行榜固然重要,但只是选择学校其中一个原因之一,排行榜年年都在变,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需要考虑多方位因素,才能选出自己最满意的dream school。


别着急,小新给你们七大建议,让你们能够精准定位,找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1、留足充足时间


在截止日期之前仅仅几周的时间才开始收集学校信息那就太晚了,至少要留出六个月的时间浏览网站,收集信息,和你认为能对你选学校有帮助的人沟通。十分建议找时间真正去目标院校转转。


2、明确你以后要发展的行业


这可是个大问题,和以后选择每天从事的职业一样重要。也要清楚行业和职业之间的区别。心中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目标。去和相关领域的人士交谈,有机会的话问问是否可以带着自己工作感受一段时间。


3、扩大选校范围


列出一个长长的学校清单至少15-20所学校,逐个调查缩小范围。充分利用互联网查询,也可以考虑海外的学校。排行榜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因素,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因素。查询20-30个学校的网站,仔细寻找。


4、整理出自己的学校表格


这点非常重要!做一个学校对比表格,在表格的左边一列列出学校的名字,最顶行写出你最关注的项目。比如说,地理位置,助学金,和花费等。这的确花一段时间但是会非常值得。过程中,你也会发现你更加感兴趣的学校,有时候那些本来排行榜很靠前的学校,在你的榜单上会逐步被排除。


5、考验招生办公室


听起来很高大上吧,选择是双向的,学校能选择你的同时,你也可以选择学校!找一个困扰你的相关问题,但是在学校官网上又无从查找的问题(比如说,可以提供给学生那些就业方面的服务?)给学校发邮件询问。


甚至还可以做出这样的对比:看看你作为一个意向申请者(也就意味着你没有交学费)学校如何对待你?再看看你入学后(也就是你交了学费后)又是被如何对待的呢?从这一点也能体现出学校的文化风气和素养。


6、亲自到学校走访


想知道在学校的就读体验是什么样的?不去当然不知道,如果到了迎新会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让人不开心,也为时已晚。入学以后几乎每天都要与学校为伴,所以,要自己去感受一下学校的人文环境是不是自己喜欢的。


7、找到在校生或是校友


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想周围的人打听看看有没有入学不久或者是刚刚毕业不久的学长学姐。试着和他们联系,他们的回答对于你来说很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或是极为有用的。


有了这些信息,你的信息就更加完备,做的决定也更加有针对性,就不会在出现入学后并不喜欢学校的情况出现了。学校选择过程中,学校教学实力固然重要,但是让自己喜欢的学校才是更重要的。


不过,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除了找到自己的dream school以外,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比如:时间的规划、如何申请自己心仪的学校、届时的住宿安排、留学签证的相关问题等等。


留学路上有这么多问题?不用担心!


新东方秋季国际教育展来了!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百所海外名校现场讲解择校技巧,还有留学背景提升产品,让你的留学之路畅通无阻。除此之外,更是邀请到了常春藤导师天团,与你一同探讨名校与专业的选择。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小伙伴赶快长按识别上方图片二维码

或点击“预约领好礼”

赶紧预约吧!


我们在教育展的现场等你喔~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